close
我開始發現或許所有的情緒都是從詞彙聯想而來的...

早上吃著剛烤好的牛角麵包,突然覺得難以下嚥,我知道我的牙齦在發炎。因為牙痛所以我先想起了超恩,然後我想他大概會說:有給我看過牙齒的我請客類似這樣的話,然後我就想起我已經看了五年以上的牙醫,還有他的助理Miss Chen。這時耳邊突然有一陣滋滋滋的恐怖聲音從心中浮出...好可怕!
(看牙齒之所以可怕,那些會發出滋滋滋聲音的機器要負很大的責任,你們改弄成卡農的音樂或是周董的什麼新歌...該多好!)

接著這樣的畫面被硬生生的切斷,因為滋滋滋聲實在太可怕了,我轉而想起某一家家庭理髮,是姐妹開的。每次到那邊都是請她們幫我挽面,我會痛得瓜瓜大叫,他們姐妹則會哈哈大笑,偶爾還嘲諷我自己亂修的眉型,我不會在那邊弄頭髮,唯一跟頭髮有關的活動就是燙壞的時候可以請他們幫我洗直。那姐妹開的店確實很小,但是有時候我進去也是要等的.....

其實東京台北都一樣,都是大城市,都很現代化,但是突然就是跑出了一絲絲的思鄉之情,不過也還好啦~這個思鄉一到樓下碰到管理員,用日語稀哩呼嚕地跟我解釋上次把信錯放在我信箱之後,我就馬上回到現實,快步走向地鐵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