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底為什麼會想去瓜地馬拉,原因真的很難追朔,是跟娜姐聊天的關係,還是是因為去年聽學生跟我分享學校去瓜地馬拉旅行的事,總之,Guate在我心裡種下一個根,我真心想看一景火山噴煙、一道拱門、一座湖,還有一個千百年的瑪雅市集。

火山環繞之境(1) -- 瓜地馬拉・啟程

看看我的行事曆,最好的時間點真的不是此時,更待何時。可是我遲遲沒有按下機票、飯店,一直掙扎到最後最後一刻。一方面,我們家男人、兒子們是異口同聲,巴不得我馬上走、能待多久待多久,而另一方面,我爹娘、阿兄則是對於我一個迷糊度爆表的人要自助感到各種不安,再加上,各種新聞的負面報導,爹娘跟阿兄總之是很難說服,不過一直到最後一刻,我們家還是點頭答應了,答應的那聲剛落下,我這手馬上也按下所有之前查好的機酒住宿。

於是,我就這樣出發了。緊張不緊張?當然是緊張的。久沒自助是其一,負面報導這麼多是其二,我出發前,不知道發出多少的代禱短訊,拜託朋友、濟南幫、查經班的朋友,感謝主、也感謝大家為我的禱告,這一路上,我碰到的全都是好人好事,全都是人性的溫暖面、光明面。一路開開心心地玩、平平安安地回來。God is faithuful❤️!

這一篇來說說我的搭機、轉機。

【Avianca】

從舊金山飛瓜地馬拉,並沒有直達班機,大部分UA的班機選擇在休士頓或LA轉機,時間點也拉得滿長,不過,感謝主,就在我非常困擾的時候,發現了Avianca的機票,時間超完美,轉機站都是薩爾瓦多,而且都只有一個小時,這部分確實讓人覺得心驚膽跳的,可是他的時間點(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回)又覺得好棒。於是,我就訂下去了,訂了以後想說上網看看他們的評價,不看還好,看了心裡面真的只有七上八下四個字,大家沒事可以上網搜一下,要不是超賣,就是取消班機也不講等等,但是,我這邊真的要好好幫他們說話,我來回兩趟,加上轉機總共坐了四回,沒有誤點、沒有超賣、沒有取消班機,整個過程都非常平順,而且空姐、空少非常任勞任怨,有求必應,幾乎是,你跟他們要求什麼他們都會想辦法幫忙,那樣的有求必應。

話說,我從SF飛薩爾瓦多途中,旁邊坐了一對母女,媽媽跟我說,問我願不願意跟她先生換個位子,這樣他們一家可以坐一起,可以照顧娃娃。我平常聽到這種,當然都是二話不說答應的,但是這次我有我的難處,因為她先生坐在最後倒數幾排,可是我必須要趕下班飛機,我一定要坐很前面才有辦法及時趕上,表達完我的難處以後,這位媽媽馬上就去跟空姐拜託,讓我可以換到前面去,我就這樣不小心坐了一個小時的頭等艙(沒有真的頭等,只是位置很大)。換位以後,我旁邊的大叔也人很好,不但幫我拍下窗外的薩爾瓦多,還分我口香糖(在美國待久了,這種好久不見的人情味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珍貴)。

【薩爾瓦多機場】

因為來回兩次轉機都是一個小時,我每次都嚇得快閃尿,都沒有機會好好看一下薩爾瓦多機場到底有什麼,但是來回兩次都剛好瞥見小糕餅店,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名產?其實薩爾瓦多機場並不大,轉機不是很困難,但是從薩爾瓦多到瓜地馬拉的過程,有點麻煩,因為離開薩爾瓦多的時候要X光掃一下行李,然後進到瓜地馬拉登機門前又要再開一次行李,手動檢查,還滿費時的。而返程就比較鬆一些,從薩爾瓦多到美國,只要在登機門前掃一次行李就好,那天也不知道為什麼,乘客也比較少,所以上飛機以後,大家就自己找空排坐,然後空服員也非常理解地當作沒事😂。

【尼加拉瓜機場】

尼加拉瓜機場跟當今許多機場相比,整體來說,是頗有些進步空間的。第一、是他們好像沒有空調(不然就是空調開得溫度很高?)。雖然說瓜地馬拉天氣很好,可是拖著行李在機場內奔走還是有點熱。第二、是人手問題。很多檢查的地方都只有一條線...不過,機場的人都很耐斯,也是有求必應型。從瓜地馬拉機場到首都市中心,大概車程15-20分鐘,如果是開到世界文化遺產的安地瓜,車程從一個半小時到三小時都有可能,我採用網路事先訂車,是比較貴一些,但是因為自助再加上我的旅行時間很短,每分每秒也都是金錢,基本上我對於網路叫車的服務相當滿意!入境處有些規模比較小的商店,可以在那裡問一些紀念品的價錢,了解一下狀況。出了入境大廳,右手邊有一家咖啡店,很多司機跟乘客都是約在那邊。出境處還沒入關有一個小小的二樓(但是沒有手扶梯),上面有一家號稱中美最強炸雞連鎖Pollo Campero,那是我在Guate的最後一餐,我必須說:真的是很好吃😋...出關的標示雖然不是非常清楚,但是沿路碰到人一直問,都會幫你找到你該去的地方。出關之前會有一條小小商店街,那邊也可以買可是選項比較不是那麼多,入關以後,會有比較大、比較精緻的紀念品購物店,我建議出關以後再逛,除了紀念品也有餐廳,但是就沒有Pollo Campero了。

在Guate,我只要開口說一聲Hola Buenas,這邊的人就完全沒在跟我客氣,完全把我當成自家人,全程西語模式、火力全開,但是又非常有耐心地會聽我用我破破的西文講完我到底想說什麼,我真的很愛瓜地馬拉人!❤️

我在打這篇的時候,忍不住回想起20年前的巴拿馬之行,我剛剛再讀一次當時的遊記,發現原來我也有在瓜地馬拉轉機😂,想起了當時的好朋友:Adam、小黑跟隊長,那段剛從科威特回來,青黃不接的時光,不知道接下來要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碰到了舒心的朋友,前往一個也是很神奇的國度。或許,那段回憶也是一個讓我想再回到中美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