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本西語課本系列應該都會出現這樣的照片。

火山環繞之境(2)--安地瓜的廚藝課

是的,我這趟千山萬水就是為了親眼一睹安地瓜拱門包火山。安地瓜頂著世界文化遺產的名號,不但可以看到各種歷史古蹟,現在更是已經開發成一個觀光重鎮,走在安地瓜的路上看到的八成大概都是觀光客。從機場抵達安地瓜的方式還滿多的,公車、計程車或是網路訂車,前一篇已經說了,我因為是自助、旅行時間又屬於精短型,所以選擇了網路事先訂車 ,對方服務相當周到,兩天前就開始聯繫,當天也準時把我送到安地瓜的飯店,司機大哥Fidel怕我搞錯飯店,還下車陪我再三確定我可以入住才離開。

因為提早到的關係,我得以報名一堂之前就已經很嚮往的廚藝課。如果在網路上搜尋應該可以找到幾個選項,我選的是中南美連鎖廚藝學校(但是其實也沒有太多家),La Tortilla Cooking School,他們在秘魯等不同的國家都有分校,每個分校應該都有因應當地的特色菜。我因為是臨時報名,老師問我能不能接受上半套課然後沒有翻譯,我當然很願意,他們願意收我,已經很讓我感恩了。我的半套課總共包含了瓜地馬拉國菜Pepián、湯飯Sopa de arroz還有現做Tortilla。

這篇來介紹一下Pepián的做法。

食材(1-2人份):
小番茄                數顆
大辣椒Pasa        兩條
中辣椒Guaque   數條
芝麻                   半碗
南瓜子               半碗
佛手瓜               一顆
馬鈴薯               一顆
洋蔥                  1/4 顆
雞肉                  半隻
香菜                  一小把
胡椒                  幾顆
丁香                 少許
肉桂                 少許

1. 鍋內放水,將馬鈴薯、佛手瓜切小塊丟入鍋中煮
2. 在comal烤盤上微烤小番茄、Pasa、Guaque、洋蔥絲
3. 雞肉切塊丟入鍋中,最好留骨頭放進去熬湯
4. 將烤好的小番茄、兩種辣椒、洋蔥絲加上南瓜子、芝麻、丁香、胡椒、肉桂,加水一起放進果汁機,打成糊狀
5. 將步驟4的香料糊加入鍋中,一起烹煮四十分鐘
6. 起鍋前加入香菜

完成以後,搭配米飯或是玉米餅都是絕品好味😋!這就是我在瓜地馬拉的第一個早上、第一個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