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週的學習,著重在實務操作,從怎麼設計一個好的會議記錄到怎麼帶一個有意義的meeting - 話說,這是真的,一個讓人開完沒有覺得時間被浪費到的meeting真心不容易。

我在寫作業的時候,不斷感謝人生路上我遇見了老闆。我在想我老闆是上過這堂課嗎?還是她根本就是HGSE顧問,課程裡面提到的幾個實用策略,全都是我老闆在做的事,我在學校八年,見習了八年怎麼營造一個溫馨溫暖有效率的team,怎麼帶一個會議。這一週的錄影作業也很有趣,是需要我們設計幾個開會常見狀況,然後同學會來幫你想怎麼解決。我覺得修這堂課的真的都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丟出來的狀況都很恐怖...最後一個作業是讓我們設計一份會議紀錄,我就用史大工作坊的team作為情境,設計了一份會議紀錄。我學校的會議紀錄都非常完善,無法再改進,而史大的工作坊則是太隨性,從來沒有會議紀錄😱。

本週的學習資源,請到的講員是「meeting」專家,專門研究怎麼樣開出好會,還出了一本專書。在分享中,我們學習幾個不同的技巧,像是job ratation、intentional small group、meeting check list、4 doorways to collaboration等等。就這樣,我的LTC課程默默地也上完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