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週學習感覺有點慢,討論的是我一直不是很喜歡的protocol。過去在史大上課還有我們學校的PLC時,我也做過幾次的PLC,好像Critical Friends就做了兩次,可是我一直沒有覺得很進入狀況,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自由形式的討論。

這堂課是由我一直都很喜歡的Dr. Bondie,在學習區,她介紹了另一種protocol,透過分析學生作品來彼此進步。我覺得Protocol這種東西,沒有親自下海去做一次,真的很難想像是怎麼回事。幸好,這週的作業佈置,一下是要我們去寫一封邀請函給大家,一個是要我們錄影假想一個會議的開始,要怎麼去介紹。說實在的,本來不太懂的,後來做了作業以後就比較懂了,也比較能明白protocol使用的目的。

這週的幾份作業,包括了要分析例行會議,還要對比使用不使用protocol的差別,我個人是覺得把protocol用在PLC或是一個新的小組學習是很好的,因為可以很專注在討論的話題上面,可是如果是跟已經有一個開會習慣的團隊而且是還不錯的團隊介紹的話,挑戰度還是不小。不過,不管怎麼說,Dr. Bondie還是很厲害,以前不太喜歡protocol的我現在也可以堂堂正正地告訴大家為什麼使用protocol討論的好處了。

不知道下面兩個module還會不會是Dr. Bondie來上,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