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CTC課程已經快要進入尾聲,真的不敢相信(這也代表我的暑假也快要進入尾聲...啊啊啊~)!這是我的ILC系列中第一次用暑假上課,覺得份量還挺重的...基本上,我每個星期四到星期六幾乎都是全力投入!

第五週的重心放在觀課,從思考觀課的時候我們要怎麼介紹自己,到實際上給我們看了兩個教學錄像帶,讓我們實際去做觀課筆記,完完全全都是從實戰中做。在主要上課的內容上,講員把重點聚焦在我們觀課時容易出現的偏見與盲點,讓我們重溫ladder of inference,然後在錄像作業中,我們必須交出一份我們的觀課記錄表。傻眼,我第四週在做data collection設計的時候,就是選觀課記錄,感覺一樣的作業又做一次,不過這次在做的時候,我參考了很多資料(畢竟以前上PD的時候,常常要去觀課,手邊有很多表格)添加、修改了不少部分,這個修訂過後的版本,應該也是證明了我這兩週的學習!

最後的反思作業,我們需要實際運用這份表格去觀課,這是夏天上課的好處嗎?大家藉口都是放暑假找不到課來觀啊~XDDDD不過,我確實發現一件事情,就是我們需要有一套速記系統,幫助我們在觀課、以及做筆記的時候可以更加有效率。

這一週的課跟前兩週一樣,都有很多手作設計的部分,讓我很喜歡,而且這一週提供了很多教學錄像帶,除了一開始的兩個感覺沒有很多engagement的錄像帶以外(這可能就是我的bias),在主要上課的部分又放了三個,其中有一個在課室管理上堪稱完美,把美國國中生訓練得像西點軍校,真的超強!可是今年的課,我在討論版交出去的作業收到的反饋都不是太多,有滴滴美中不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