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阿拉伯的料理節目,都感到相當舒壓。最近看了一個中東版洛神花冷飲مشروب الكركدية البارد,本草綱目(?)記載洛神花具有消暑、解毒、寧神的作用,值得推薦!

Screen Shot 2021-08-09 at 11.28.17 AM.png

食材:
洛神花  一杯 (原食譜:一杯半)
常溫水  兩杯 (原食譜:四杯半)
熱水     兩杯  (原食譜:四杯半)
糖         1/4杯(或半杯;原食譜用中東糖漿代替)
檸檬     一顆
冰塊  (原食譜的冰塊,是在製作過程中加了檸檬皮絲,我覺得很加分!)

作法:

1. 將洛神花泡水洗淨以後丟入大盆
2. 將常溫水放入
3. 將熱水放入
4. 加糖 (原來的食譜是用中東糖漿,中東糖漿比我們一般糖漿搞剛,但也多一點花果味)
5. 加檸檬擠成汁以後加入攪拌
最後從大盆分裝到家了冰塊的杯子就可以喝了。

後車站有家百年老店苦茶之家,我如果經過的話都會買他們家洛神花茶來喝,感覺很清涼。來到美國一直喝不到,直到最近萬波在我們家附近開店了,裡面有一款新武洛神花茶,我才又喝到一股思香味。之前上星談項目的時候,團隊們超貼心地給了我們nuts.com的額度買東西,這個網站真的是太讚了,什麼我們沒想過的都有,包括我心心念念的洛神花乾和枸杞。我後來就都自己泡,平常自己喜歡喝的方式是熱飲,用Aveda的茶包加個幾朵洛神花乾、幾粒枸杞,沒有任何糖份,非常好喝、非常養生,這個暑假伴我度過好多PD。而中東版的洛神花茶特色是糖要加得夠多,這是因為洛神花本來就帶點甘酸,再加上中東的飲品離不開檸檬,所以不加糖的話就會太酸(,我已經盡量在圓滑處理了,真相是阿拉伯人對於加糖這件事從來沒在怕手滑,只怕手不夠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