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開始調酒了,最先試的是瑪格麗特。在網路上看的各種配方中,我覺得龍舌蘭+君度+新鮮萊姆的比例4:3:2是最適合的,後來不到一個星期,我又再繼續追加Rum,來做Mojito,一般找到的食譜都說Mojito要用Club Soda,可是我家就沒有這東西,所以我用冰箱唯一找到的葡萄柚氣泡水替代,結果搞得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喝什麼。我第二回再試,拿掉氣泡水也拿掉糖,改用君度,喝起來還好(可能我薄荷攪太碎、岩鹽也撒得少)。可是,我今天三調,改了比例,基本上已經稱不上是Mojito了,但,相當好喝!

Rum: 君度是2:1,加兩顆新鮮萊姆、一把新鮮薄荷,和一個方塊冰,男人喝一口跟我說太濃,可是我覺得真的很合我味!

為了善用我的調酒器具,我已經進度天天一杯調酒的狀態,這樣下去,好像有點姆湯.....

【後記】

最近我又繼續嘗試不同比例,這次跟大家掛保證,是真的OK、好喝、不重、不酸、不甜,就是好喝。

Rum或是Tequila都可以:君度:梅酒 = 2:1:1 加兩顆萊姆、大冰磚、新鮮薄荷葉,杯口沾岩鹽,無敵好喝。有的人說薄荷要搗碎,我試過搗碎、攪碎,都沒什麼差別,我是覺得新鮮薄荷,整片丟進去就可以了。兩顆小萊姆擠出來的份量跟Rum或是Tequila是差不多的,這個比例真的不錯,梅酒的甜膩剛好跟龍舌蘭的濃烈取得一個完美平衡點,兩邊味道都不顯重,萊姆跟薄荷的自然清香,搭配利口酒,我現在都只喝我自己調的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