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長一段日子我都不知發表為何物,連聽都沒聽去都沒去了,更遑論發表,後來發現自己年輕的時候真的太混。後來,開始拼命補上,很多人看到的都是後來的我,以為我天生學霸,其實完全不是這麼回事,真的就是年輕太混,後來只好比別人更用功。總之,五年前開始我的人生首發,之後也是以一種兩年一發、蠻緩慢的速度前進,一直到去年,上了領導素養班,講師們天花亂墜(誤)心靈雞湯地鼓勵大家,突然啟動了我的發表神經,連拿兩個獎以後又更加碼前進,走上發表的不歸路。

今天發表的場是加州中師秋季研討會,想到去年他們頒給我一個獎,給了我很大鼓勵,今年看到徵稿的時候,立馬就把稿件寫好,按下送件鈕送出了。今年做的發表是現學現賣,把春天在哈大學到的提問技巧,融合了清明上河圖的教案和學生反饋,分享給大家。加州的場次時間都掐很緊,一個人只有15分鐘,我在家練了千百回,每次都會超出時間預算,本來想這樣就算了,沒想到前天學弟跟我說,那些發表超時的人都是沒有用心準備,雖然不是在講我可是我也是中標了,只好,硬是又把內容跟多餘的廢話又再刪了一次,今天完美地只用了12分鐘,不耽誤大家。分享完以後,很高興能夠得到一些老師們的鼓勵,也很高興可以碰到好久不見的于菁老師。

感謝主,這個學期的發表順利結束,接下來就是開開心心等下週ACTFL的研討會跟放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