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跟mentee進行一期一會的討論,mentee提出一個超大問題,就是學區要寫大綱教案,讓我幫看他們的項目課程設計。

我進入現在的學校以後,一直都是走主題式教學,我跟另外兩位同事一起設計了我們學校的教學大綱,走到今天也已經第六年了,我因為負責的是初級班的部分,所以是相對容易做的,再加上過去當菸酒生的時候,在教材教法那門課看了無數本教材,也參與過一些教材編寫的計畫,所以對我來說,設計課程是我很喜歡也很可以發揮的一個部分。但是,去幫其他老師們看教材大綱倒是滿新鮮的,好像真的像是mentor在做的事!

不是把對方的設計全部改成自己的設計,而是在對方的設計上還有對方目前使用時碰到的問題上面,找出癥結點,提供解決之道,才是mentor要做的事。感謝我的mentee,一期一會都能讓我走出舊有框框重新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