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前兩天才了解到一件事,基本上,整個駕訓課程大概是為期不到五天就結束了。

是的,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上下坡總共四天課程,第五天就是總複習,然後像是得了強迫症一樣,一直不斷的重複在考場裡練習,並且對於是否「將要」壓線一事視為大敵,小心翼翼的程度總讓我想起慾望師奶裡面Bree,不過不管我怎麼小心翼翼,我還是逃不了被教練一罵的命運,教練最常對我說的話就是,「妳怎麼會手腳這麼不協調咧?」,我覺得我的教練比起一般的教練還要嚴格一點,因為我其實已經是幾乎都不會壓線的了,場內如果出現叭叭叫聲,都不是來自我的車道。但是教練還是會一直罵我...他們應該去看看教育心理方面的書的,每次上完課以後,我都很想對著教練大喊:學生的心靈是很脆弱的。

教練除了一直罵我會讓我很倒彈以外,有時候考我的問題也會讓我覺得,我過去二十五年來,從幼稚園讀到研究所,是不是都在吃騙國家金錢呢???以下隨意列舉幾個他問過我的問題.....

(1)「教練問妳,車庫在右邊,妳現在方向盤要打哪邊?」
  「打左邊??」
     「怎麼會打左邊呢?!當然是打右邊啊!喔~」
(2)「前輪跟左邊黑管保持一尺,教練問你一尺是多少公分?」
  「100公分」
     「那是一公尺!一尺是30公分啊!13吋嘛!妳不知道一吋幾公分嗎?」
     「...............」
     「喔~~~這不是小學都教過嗎?????」
(3)「S型方向盤都打1又1/4圈,懂不懂,這樣還剩幾圈?」
     「3/4圈」
  「怎麼會是3/4圈呢?打到底就才1又1/4圈啊!當然是還剩1/4圈啊!厚~」
(4)「21號到27號都不用來上課,知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要去上筆試的課。」
     「不是啦!最主要是那個星期教練跟車子都在外面做道路駕駛,阿妳來這邊要怎麼練!」

教練,明天您就放我一人在場內自己練習吧,你在這樣罵下去,我就要去跳橋了啦~~~~~

相對於教練的兇狠,運將大叔就份外的親切了。最近由於感冒頭發昏,兩次都在家昏迷到太晚出門,請運將大叔載我去駕訓班,兩次的大叔都將畢生絕學教我。雖然一邊道歉但還是一邊告訴我,「不是我要講,女生對機械就是不行啦!」,但是大叔們一邊數落女生的不是,一邊還是告訴我,開車應該要有的方向感與抓秒差的經驗談。

於是我常常想,像這樣有耐心的運將大叔教了我半堂課以後,是否也是會變成魔鬼般的教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