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Leadership班結束的時候,講員希望我們去申請做ACTFL的mentor,覺得自己年資、經驗也沒有到什麼真的很厲害的地方,但既然給自己的目標是回饋,我就也戰戰兢兢地申請了。昨天是我第三次跟我的mentee交流,每一回都承她美言,覺得不好意思,事實上,該感謝的人應該是我。

第一、要感謝她的熱血。我時常覺得自己是超熱血教師,可是教久了,不自覺地也會缺乏求新求變的精神,覺得反正這樣教下來也沒什麼大問題,大概就這樣了吧,可是在mentee的身上,看到她好還要求更好,就忍不住想,如果自己不時時反省,怎麼當人家的mentor。

第二、要感謝她的提問。ACTFL這個mentor項目非常彈性化,反正兩個人談好了,愛怎麼交流怎麼交流,我也抱著一種相當隨緣的心態,可我的mentee每次都會提出很好的問題,我們有一次談interpersonal,昨天談comprehensible input,有的題目,我能瞬間分享一些想法或經驗,可有的題目,我就會停格,沒辦法立時給予好的建議,甚至得回家做點功課,找些好的資源。

第三、要感謝她的行動力。每次都能夠把分享的建議帶回教室,然後下次來的時候告訴我做得怎麼樣,我們再從中去反思怎麼樣可以做更好。這樣的行動力讓我也很佩服,也覺得分享出去的東西有適得其所好好被運用,讓我也很開心。

所以真的是很感謝,我不見得真的幫了我的mentee什麼,可是透過她給我的問題,我發現自己才是真的不停在成長,期待下一次她給我帶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