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SUNSHINE以後,我很高興又看到曾經在兩歲與我家小童同班過的安冬扭今年也加入SUNSHINE的行列。他們兩歲的時候還沒那麼熟,四歲倒變成徹頭徹尾的麻吉。回想起小童兩歲還在蝴蝶斑時,我跟安冬扭的媽也滿常聊天。安冬扭的媽長得挺像華人,說的倒是一口地道西班牙話,或許是打小就移民過去,我沒問過。頭髮黑黑直直,幹練的打扮,但對我家陶貴卻忒是親切。

我一直在等哪天她來接安冬扭的時候好好跟她敘舊,真的很高興,安冬扭來了這班,更高興,他是我們陶貴最好的朋友。安冬扭個性溫和,每天陶貴都要一起跟他用香蕉洗車,我每次去接陶貴時,他幾乎都已經回家,偶而遇到了,他總是熱情地給我一個大擁抱,非常的可愛。我真想跟安冬扭的媽說「妳兒子真乖真可愛」。可我老是遇不到她,每次來接的都是一位我以為是他奶奶的人物,心裡有點納悶的是,安冬扭的爸媽明明都像華人,這奶奶卻很有南美味。

前幾天,我們在教室外遇見了,說到安冬扭不久後的生日派對,便聊了起來。她說「他的abuelos要從秘魯飛過來幫他慶生。」,我說「妳不是他的abuela嗎?」,她說「不是,我是nanny。安冬扭的媽走了以後我就來照顧他。」我以為我聽錯了,sorry了幾次,我理解到,那位頭髮直直跟我歲數差不多、我好想跟她敘舊的媽媽,原來已經不在很久了,從發現到離開竟也就是個把月的時間。Nanny繼續說著,前陣子是她的生日,安冬扭在氣球上寫著「happy birthday, mum」,聽得我一陣鼻酸。

我想給安冬扭的媽一個擁抱,告訴她安冬扭真的好乖好堅強。現實中,我給不了,那就或許在夢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