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b說有人買了一輛Mazda CX-9的車,還是超悶騷的亮紅款,我聽完不免心中一陣激動,當初在Mazda跟Hyundai中間吵了多久,全家都要鬧革命了。現在看到有人跟我買一樣的車款,代表總算有人跟我英雄所見略同。可怪的是,Bob總能看見那台車,而我卻總是錯過。我說:「我怎麼就沒看到你說的那台亮紅CX-9?」Bob跟其他在場的人全都一臉驚嚇,「就隔壁家啊,每天停在家門口,你沒看到?」喔,隔壁那戶。幾個月了吧,某個週末乒乒乓乓的搬來一戶新人家,我沒看過他們,倒是常聽到屋裡頭有女生咆哮,我想是那戶的女主,大家說他們家有隻很肥的狗還有幾個小朋友,聽那咆哮聲,我寧願那女主人是對著狗吼。不過,CX-9 ,我還真沒看到。

上個星期三,難得的滂沱大雨,我提早回家,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亮紅馬茲達!我把車停好準備回家,車主人則正要移車外出,我原本十分好奇跟我所見略同的英雄究竟是何等人物,可是一看到那倒車技術我就忍不住打了十多個哆嗦,油門一下踩得很猛、一下又換踩煞車,方向盤轉得極為詭異,我站在後面看,心裡馬上浮現之前很紅的women drivers compilation(嚴厲聲明:這支影片非常非常的不尊重女性!!搭配謎之音:但是真的很好笑...),心想這麼爛的開車技術我竟也能親眼見識,突然車停住了,我往車裡頭看看現在這招什麼意思,靠!還真的是個女的!她聳肩笑著吐吐舌頭,似乎意識到自己的開車技術,給我比了手勢,讓我先走。

就是那一瞬間,那個聳肩、那個微笑,我覺得我戀愛了。

可她難道是吸血鬼嗎?就那次滂沱大雨中微微一個轉頭微笑以外,我再也沒看過她。我到處收集情資,拼命盤問家裡人隔壁那戶人家出沒的時間,他們卻說開車的都是男的。有一個月,我天天把車開到他們家前面停車場,停好後就把車窗搖下,只為試試是否有機會再見一面。不知什麼原因,她似乎極少出門,我沒再見過她,可是我卻經常經常聽到小屋裡傳來的琴聲、歌聲,那樂音雖不是頂好卻是自然,我每天聽她的音樂竟已成癮!她是吸血鬼來著,白天在家創作,只有大雨來時才會出門。

我跟Bob講起這事,他笑說:「哪來的吸血鬼,你根本碰到了海上蛇妖Sirens來著,哈哈哈哈,你以為你是什麼水手啊!真是。」我或許真是被那音樂給魅惑了,我把修車廠的工作給辭了,願意跟著我的老客戶我留下名片,讓他們來我這找我修,不知不覺,她家前面的那片小空地成了我的工作場合。我每天查天氣預報,只在雨天接案修車,大家都說我瘋了,我不是瘋,我這麼做只為能一聽那自然不做作的歌聲,只為偶而的偶而,大雨來時,她會曇花一現走出家門。

 

--------------------------------

我很久沒寫故事了,都生疏了,還請大家看完大聲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