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打毛線,上個星期去教會,戴了很久以前打失敗的格子大帽去,被一個姐妹誇獎,才想著,再好好打個什麼好了,想來想去,還是很沒創意地決定給兩隻小童各打一頂最近滿流行的飛行帽,或說遮耳帽。

飛行帽的打法跟別的帽型最不同的當然就是多了兩片耳罩,我打之前就一直想那兩片怎麼加上去,光光在網路研究這個就看了好幾天,我看過有滿多的,有的做法是先從耳罩開始打,加針把整頂帽子打完,最後我則是選擇先將帽體做完,再挑針加打帽耳的部分。所以基本上,我是用純羊毛的線用輪針先打,菜陶貴的起80針,菜博能的起72針。前面一小段先上針下針交錯打成鬆緊,之後主體,依然沿用格子大帽的模樣打成一格一格,這次的線不是段染,效果感覺比過去顯型。輪針一段段打上去,慢慢減針,到最後剩12針。帽體打完,首度嘗試做BONBON球加在帽頂上。因為第一次做,所以兩領的BONBON都超級失敗,菜陶貴那頂打太大,後來我家男人拿去試戴一下,那顆BONBON就掉了...而菜博能地又被我打得太稀疏,看起來像是脫毛的小火雞.....挑針加打帽耳的部分並不難,我在帽耳上不做特別的花樣,基本上就都是下針,但是這邊我也首度嘗試換色,加不同的色線打了幾段,看起來比較有變化。另外,在帽耳上加了扣子,讓飛行帽達到真正可以鬆開或是綁(扣)緊的效果。

這樣兩頂毛帽,只用到一球又多一點的線,而且因為我失敗很多次浪費很多,高手的話應該是一顆球剛剛好可以把兩個帽子打完。花的時間也很短,最費時的地方就是輪針減針到最後很難拉線,另一個地方則是換線要收線頭,這些花了比較多時間。

IMGP3090  

打完兩頂當然很有成就感,但是兩隻都不愛戴.....而且不知道毛線裡藏了什麼東東,我的腳多了好幾包,養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