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八離日前要做的一百件事中(詳情請參閱離日前該做的一百件事),有一項是要去看千葉動物園,因為那是秋季日劇中某部片的背景。結果,星期六早上,一去的時候,就被動物園的看板給震撼了,因為...真的跟劇中一模模一樣樣!


千葉動物園,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比去成田機場或是迪士尼樂園還要麻煩...硬是坐了兩個小時才到那邊,還好千葉車站有Mister Donuts,算是勉強安慰我一下,不過真的是很遠。其實我本來是邀請O先生跟我一起去的,雖然當我提出邀請後,O先生在第一時間內回答:「好啊~」,不過那之後足足有兩星期,他都沒有跟我提這件事,我想他大概興趣缺缺,所以我就很自作主張的決定自己去了...哈哈哈哈哈~大家不要打我~

好了~我要說的不是八卦(也不要傷心...八卦後面還是可以看),是這個動物園真的很不一樣,它雖然佔地很大但是動物卻沒有很多,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工作人員照顧起來更為仔細,所以每隻動物的毛看起來都漂亮,順到像是可以拍潘婷proV那樣。可能也是因為不像大動物園,動物那麼多、人也那麼多,所以這個動物園很親切,可以讓小朋友去餵小老鼠,也開放山羊跟綿羊區讓大家進去跟動物親近親近,齁齁~傻八我怎麼會錯過這個機會呢!我一發現可以進欄杆內近距離看他們,就好像抽中樂透跑到紐約Bergdorf Goodman精品百貨的小姐們是一樣的,簡直殺紅了眼...一進去就出不來了!

他們的動物園在動物知識教育以及與區民互動這兩個層面上做得真的很不錯,科學館裡不斷重覆播放小浣熊誕生到現在半年的生長紀錄,在開放餵食的過程中,工作人員非常仔細地解釋餵食的方法與份量,各個館的牆上也一再提醒動物是我們的朋友:養動物是一輩子的事,不要只是因為一時衝動而養它,再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害了它。(突然有種是我被罵的感覺Orz)

總之,我覺得這是挺另類的動物園體驗,雖然他規模不大,沒有虎忠的兄弟姐妹,但是園方在進行知識教育上所做的努力,並不輸上野動物園!這是讓傻八最感驚奇的地方~



圖說:其實我想跟綿羊拍,但是不知道綿羊個性的,也應該聽過旺福的小綿羊趕集那首歌,綿羊真的有時候很神經質,好端端地會突然站起來亂跑,還會表演集體跳欄...為了保護我的大衣...所以最後還是跑來跟山羊拍!但是我還是很北七的有兩張跟綿羊一起自拍的照片~哈哈哈!




<後續>
離開千葉動物園以後,傻八拿著P太太給我的票去台場看一個劇團表演,挺有意思的!劇團的演出形式多半是比較誇張的,也多虧他們誇張才能讓不輪轉的傻八,在似懂非懂中過了開心的一晚。九點多,O先生在新橋等我,他剛好滑完,我也剛好看完表演,就隨便找了一家店吃吃,結束不管上不上課都一樣忙碌的星期六!O先生還從他滑的地方帶了一個可愛的吊飾給我,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