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This year.....

1988年Wham主唱的Last Christmas紅透半邊天,那以後的20年來,只要一到聖誕,世界各地、大街小巷可真是無一不放啊...這首歌雖說曲調輕快,但是如果仔細看一下它的歌詞...哇哩咧~真是有點可憐兮兮。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這首歌影響,每到聖誕夜,走在路上形單影隻的路人甲乙丙丁似乎就被貼上了「Last Christmas悲情男/女 主角 」的標籤。其實每天形單影隻的人都馬到處都是~

傻八從小到大,沒過過一個人的聖誕,這是真的,每年聖誕我都是跟家人還有濟南幫一起,唯一一次例外是在沙漠念書那年,但是那次雖然不在台灣,卻因為當年的外國好朋友,而同樣溫暖(詳情可參閱17818平方公里的土地--那一年的聖誕)。今年我又不在台灣了,關於今年的聖誕也有很多傳說的版本。

<第一版,引自:什麼時候你罵shit
A男夾在你跟B女中間,正不知要跟熱情如火的B女過聖誕呢?還是跟平常ㄍㄧㄥ的要死的你過聖誕。好不容易你決定痛改前非主動邀約,卻染上了日本正流行的諾魯病毒,肚子拉到天翻地覆,A男以為你又擺高姿態,決定跟B女約會,且在約完會的晚上傳來一張他跟B女的聖誕定情照,你一邊哭著看你新買的超辣洋裝,一邊還得繼續服用大正漢方腸胃藥。

當然這個版本是大導演自編自導,如果真的這樣也太漫畫了一點!放心啦各位~在下還沒得到那可怕的諾魯病毒。

<第二版>
O先生上週心血來潮,找我這個星期天去宮騎駿博物館,但是那個博物館...不知道在紅什麼,票是天殺的難買,今年的已經通通賣光,我跟O先生上網看的時候差點沒滑倒,所以博物館之行得延到明年了。但是令我想不透的是,這件事就到此打住,O先生也沒再提別的代替方案。他大概不覺得聖誕節要一起過吧?!

<第三版>
由於千葉動物園(千葉動物園的來龍去脈請見這兒)我自己跑去一事讓很多兄姐有點不滿,所以我已想好我再主動邀約一次,「星期天我早上做完禮拜以後,下午就找O先生出去玩,晚上再一起去吃飯」。本來這個計畫是天衣無縫,不過昨天下午接到爹娘的國際電話,說什麼他們在日本的朋友打電話給他們,叫我一定要跟他們聯絡,他們要邀請我吃午餐云云,各位看倌是否已聽到鏘啷一聲傻八心碎的聲音。是的,傻八只好捨棄跟年輕的O先生出去玩的機會,乖乖地打電話跟叔叔約他家附近的車站,最點點的是還要供出我一天整整的伙食費買一個好吃好看的OMIYAGE帶過去...

天啊~窮書生實在是禁不起任何突如其來的邀約的!真的.....

<第四版>
既然已經無法跟O先生一起共進午餐,傻八於是改變時段,邀請O先生跟我一起去教會,但是當他表情為難地問我「教會好玩嗎?」的時候,我的一股熱情已經完全被踢到外太空去了,後來這個話題就被奇怪地轉移掉了。然後就正式進入2006聖誕夜final版.....

<final版>
final版撲朔迷離又感人肺腑,敬請觀賞

是的,一大早心痛地買了OMIYAGE,前往叔叔家。一點多miss掉O先生的電話,再聯絡上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他說他要跟學長去吃飯...嘖嘖嘖,我只好開始相信我真的是要一個人過這個聖誕了.....於是五點多我一個人走向教會,在熟悉的路上默默地哼起這首last Christmas,I gave you my heart.....說有多悲就有多悲啊~今晚來聚會的兄姐特別多,我跟平常一樣,還是找了一個後面的位子安靜地坐下,正當我就快要流下眼淚的那一剎那,心頭上冒出一句很溫暖的話「難道有我陪妳的聖誕不夠嗎?」

我終於從這些愛情片的內心大戲中跳脫出來,今天是聖誕夜!這是一個關於愛與救贖的夜晚,我不孤單,我親愛的主,一直與我同在,不管我在熟悉的台北、神秘的科威特還是這繁華的東京,不管我經歷多少傷心的、快樂的故事,有一種愛它永遠不會改變,有一種安慰它永遠都在。那是來自神的愛。

親愛的兄姐~且不論你是剛過完狂歡party,還是和情人一起渡過甜蜜聖誕,又或是和傻八一樣今天一個人,也不管你的個性是可愛的或是不可愛的,我都想告訴你:你有一位愛你的神,等你去認識祂。

兄姐們~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