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渣渣推薦我看大師另一作品20世紀少年,我就上網找來看了。全部24本看完,我除了有一種眼睛要瞎掉的感覺,還有一種傻掉的感覺。搞半天,「朋友」有兩位......

一開始看的時候,我看得很起勁,心底有一種「啊,難怪大家都稱這套小說是經典」的理解,一直看一直看,很想趕快知道這所有事情背後的真相,但是大量閱讀的後果也開始產生連鎖效應,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情形又再度發生(上次發生好像是我在追美國影集LOST的時候)--在連看了九集以後,晚上我夢到原來朋友是因為小時候的狗被賢知宰了才會展開一連串報復,我知道我有點昏頭(看Lost那次我則是夢到自己跟Sawyer一起lost)。總之,緊湊的前半部分我真的很入戲,但是自從朋友1號被解決掉以後,我就開始覺得很煩,因為總共有24集,那後面到底要演甚麼?而且每一集我都在期待作者好心來解惑,但是每一集都只是給我更多的疑問,到後半部我已經陷入一團迷霧,有些支線莫名其妙,例如,那個少女-保齡球那段,我就不明白出現的寓意。

不過最匪夷所思的是,真真正正的結局......當大人賢知說出勝保的時候,我真的傻掉。誰??誰是勝保??作者就隨便丟一個名字出來了事啊?後來上網找文找很久以後,我終於知道,喔喔喔!那個勝保啊。但是心裡還是一大堆問號(勝保為什麼要戴面具?為什麼老是有一張臉是沒有臉孔的?貴理子為甚麼跟朋友1號結婚......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