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學習的路程,我有幸跟一些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合作過,想想突然覺得有趣,自然不是所有的人都一樣,但我覺得還是能抓到一點極端值放大後的精髓。

【隨性又任性的阿拉伯人】

如果要去行政大樓辦公,我從來沒預期過會一次辦好。辦事員不是喝茶聊八卦就是根本不在座位上,也沒有人能協助代辦。只能任憑你一次又一次地跟他們磨,磨到看誰比較會盧。當年在科大,有一次獎學金沒發,外國學生集體坐在辦公窗下擺臭臉,錢才終於到手。我的老師哈立德,人帥是帥,但恐怕也找不到比他更任性的老師。天降甘霖下雨了,他就因這天氣好不上課,齋月到了,他就因沒力氣不上課,說要小考結果拖了兩個月才考,大家亂考一通,他還張張都改,給全班每人一句「零分謝謝」,這麼極致的任性能讓我在火爆的二十歲遇見,也很算是替我修身養性來著。前幾天看到kisswater分享他去印書,結果某一頁竟把夾在書中的收據印上去,真真是讓我笑了很久。

 

【笑裡藏刀的日本人】

日本人做事的嚴謹常會讓我嚇壞,心思細膩到讓我覺得自己連這種事都沒想到我還算是個人嗎這摸厲害的程度,所以跟日本人做事還滿好的,因為大家都很小心很努力很團結,所以就算一個人沒搞好也不會出太大差錯,可是日本人有一個更厲害的地方就是他不爽也不會讓你知道,可能是因為太有禮貌怕失禮吧?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常常是所有人都知道,妳還不知她不爽妳。這一點有時候也是會讓人挺受傷的,自認為兩人交情不錯,自認為已經做得很好,卻不知其實還有很大改善空間。我曾經教過一個日本學生,非常有禮貌,上課踴躍發言,結果孰料她下課跑去告了我一狀,說是我教的東西都是她沒學過的東西...這種捉摸不定在我很自負的二十路後期遇上,讓我學會了永遠沒有最好,只能不停努力。

【對事不對人的金髮人?】

在我三十路的一半,我重返教育職場,這次要合作的是金髮碧眼的老美,T告訴我,她們開會有的時候會很嗆,大家講話都在比大聲,可是一切大丈夫,事情結束,大家還是buddy buddy。我不知道是否真是如此,只能待得進去混過以後才能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