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們聚在一起聊天,總喜歡討論上班好還是在家好。而我,剛剛好很不喜歡討論這種話題,因為說真的,兩種都好!其實大家聊聊本也無事,可我常會碰到一種人,就是非常狹隘,讓我白眼翻不完。

之前碰過一個媽媽,她一直就是位職業婦女,有一回跟我們見了面就霹靂啪啦直吼著自己無法想像怎麼有人可以整天照顧小孩,她完全受不了這種生活云云,我馬上白眼就翻過萬重山了,且不論世界這麼這麼大,我就認識一托車愛小孩、把家裡打點地完完善善的家庭主婦,她們每天陪伴孩子,快樂地不得了。我翻白眼更是為了講這種話非常的不體貼,有沒想過有些媽媽或許是當下找不到工作,或是找不到適合的人選幫代小孩。同樣,我也很討厭別人說怎麼有人願意不管孩子,自己跑去工作。有沒想過有人是因為經濟因素不得不上班?

人能享受當下最為可貴,上述發言的太太們肯定都過得很快活,那享受那份快活就好了唄,不需再補上這些讓人火大的冗言。

不過,我會為了這樣的人生氣,代表自己也是狹隘,世界當然就是會有些讓人翻白眼的人,我還氣得寫文章罵人,才真是何苦來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