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下午四點傳來急促的敲門聲。敲門聲總是會讓我很緊張,因為通常是有人要來推銷,叫我買報紙還訂雜誌什麼的,而且我總是不知該如何拒絕。但今天的敲門聲,不只讓人緊張,還很詭異,因為才四點。推銷的人通常都喜歡傍晚七點。我從門縫看看是個學生,想大概是童子軍吧。我緊盯著他,都沒發現到他手上抱著一隻豬,喔不,是一隻巴戈,然後他問我是不是我家的狗,我竟還很傻眼地回頭望望家裡,阿鳥威,MOJO怎麼不見了,再看看他手上那頭豬,喔不,巴戈,還真是我家JO哥。慌慌張張把JO哥接下手,他一身濕,好心學生告訴我,咱JO哥跑到他們公寓,在游泳池邊逗留,弄得整身溼。我一時千頭萬緒不知從何理起,都沒好好跟人道謝,就把JO哥丟回家關起門了,想來我真是很沒禮貌,可是不趕快關門,那換來的就會是三隻豬,喔不,我家二童跟JO哥,再度落跑。

關起門來,我馬上變臉,兩位蔡家小童真的開始嚇得皮皮蔡。幾經反覆審問,終於確認,小童二號開門拿鞋想去後院玩,結果JO哥就跑掉了。這兩個跟他們老母一樣兩光,JO哥跑掉也不叫,就自顧自跑去玩。我看著一身濕的MOJO,想說也罷,一不做二不休,他冬天以後好像都沒洗澡,不如就在這灣區假春真夏的三月天幫他洗澡算了。洗完澡,我叫出我們家門口的錄像機從新看一下到底今日是怎麼回事,果然,下午三點半,JO哥趁著小童二號開門拿鞋,用他屁股把門一頂,就跑走了,然後都沒有想過要回家看看,就這樣,在外探險三十分鐘,最後在好心學生幫忙下,回到家裡結束短暫的探險。

 

是說,我這媽也實在當得很兩光,豬跑了都不知道。喔不,是J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