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jo經過訓練,在家吃飯可以做到,食盆放在面前,只用眼睛緊盯,沒有狗奴一聲【OK】令下,極少會擅自開動。但是他的家教僅限於我們的廚房、家裡的食盆,一出家門,他簡直是一隻瘋豬,吃相之難看讓我遛他的時候,常常都有一種很見笑的感覺,生怕在社區碰到熟面孔。

P1000526.JPG

前陣子帶【消低】去狗公園,他的最愛是別人家狗的大便,那種剛排放下來主人還來不及清掉的,MOJO最有興趣,但他也不挑啦,排放過很久已經成為化石一枚的,他也可以很OK地吃進肚子,吃畢竟然還會意猶未盡地伸舌擦嘴,然後繼續尋找下一顆黃金。這個習慣維持一段不短的時間,後來有一次,狗公園的人帶了很多薯片之類的零食,我們家消低不知道從哪偷吃過以後發現,其實人類吃的東西質感較佳,好像就自然戒掉了嗜黃金的惡習,但,這也不是什麼好事,因為,他從此一直環繞在人的身邊,只要有人在吃東西,他可以一直上上下下撲個幾百回合,撲到我滿臉麵條、撲到對方終於施捨他一塊薯片......也不見得甘休。上個星期,他覬覦的居然是24小時遛狗人的特調Mojito,而且他最後還真的成功打翻了半壺,然後在地上狂舔酒精樂不可支。- -" 

最近Mojo吃的東西又改了。

說起北加,很多人都羨慕這裡的好天氣,是啊,這裡陽光普照,雨,零零落落地只出現在冬天,今年好像算是多的了,松鼠都出來跑了,還是有幾天在下雨。在台北住了快要30個年頭,這兒的雨,對我來說真的不算什麼,但有一種東西是我在台北不會特別注意到的,那就是滿地的蚯蚓乾*。我們社區只要下完雨以後,蚯蚓乾就特別多,跟掃落下來的小小樹枝,鋪在地面上,真叫人傻傻分不清楚。以前帶Mojo出去的時候,他可能會去舔人家亂丟的煙蒂或是衛生紙(不用懷疑,美國也是有很多亂丟的煙蒂),但是最近他捨棄那些無營養價值的垃圾,猛攻蚯蚓乾。Mojo吃蚯蚓乾的時候,頭部嘴型有一種韻律,那會讓我想起Animal Planet裡面一些介紹非洲獅子撲咬羚羊的畫面,幾度我也懷疑起,或許這些蚯蚓根本就尚未成乾,他們只不過是在爬行途中稍作休息,無奈就被一口咬進消低的臭嘴中,一面掙扎一面回顧自己的一生【我到底做錯了什麼?】。Mojo可不會在意蚯蚓的想法,一隻接著一隻,若是不小心咬到樹枝,甩個頭就吐掉,動作可靈活的。

消低每天放風的路線都是同一條,我這個老婦看蚯蚓乾的速度根本比不上他,每天我都心想他前一天大概已經把路上所有的蚯蚓都吃完,可是每天他都還是可以找到新的蚯蚓乾,津津有味繼續他一隻接一隻的美食(?)之旅。看來這春天的蚯蚓,我也只能用【野豬吃不盡,春雨下又生】來形容。

【1】小學的時候每次經過中正紀念堂,好像也超多蚯蚓乾,不過後來就沒再注意,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