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這本書的文庫版等好久了,不過後來因為回台灣的關係,書是等到了,卻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看完。萬城目的書永遠都是這麼奇幻,繼奈良、京都、大阪,這一回故事的舞台移到滋賀琵琶湖,講的是日本HEROS的故事(大誤)。

住在琵琶湖的兩個家族都擁有特殊能力,但是因為歷史淵源,兩邊不相往來,但是這次為了對付共同的敵人,年輕一代合力聯手驅逐韃虜。故事在編排上還是佈滿萬城目慣有的想像力,角色設定也依然有趣,可是可能前面鋪梗鋪太多了,最後敵人出現的時候我幾乎都已經猜出是誰(我承認我一度有猜錯),驚訝度大減,至少不像以前看鹿男時那樣拍案叫絕,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幾年也變得比較老奸巨猾?呵呵。不過,另一方面我也覺得萬城目先生在這次的作品中,其實投入更多的人情味在其中,導致最後你也不覺得那敵人有那麼糟。

我在看這本小說的時候,也看了漫畫,漫畫雖然不是百分百照著小說來,但是那幾個主角畫得真的很活靈活現,再對照電影,電影版的選角整個就都不太對,淡十郎也不夠肥(漫畫版淡十郎超口愛),讓深田恭子演清子,她哪裡像金剛清,更氣的是棗廣海不是應該很帥嗎?????我個人還沒看過電影,而且網路風評好像都還不錯,可是光看這些選角,我就覺得怎樣都進不去電影情節啊。

總的來說,這本咻啦啦砰還是讓人看得很開心,我還是會滿心期待萬城目先生下一部大作。現在回想一下,讀他的作品好像都是前面要花比較長時間進入那個想像世界,但是進入狀況後,就可以咻一下一直翻一直翻一直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