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博愛十樓的那三年,讓我變得很驕傲。

驕傲來自於裝備我訓練我的那群人是這塊領域執牛耳者,驕傲也來自於和我一起在博愛十樓幾間教室裡奔波穿梭的那些同學,非國學天才就是多國語言鬼才,驕傲還來自我本身一點點認真、一點點執著。可是,有時候這樣的驕傲會被踐踏,就好像我也踐踏著那些散落在書桌底下一張張有護貝沒護貝的證書一樣。

我想問一問那幾張紙,是不是覺得很不值,別人把你當寶裱框高掛,為了拿到你,跟主辦單位斤斤計較著時數出缺席,你卻輾轉來到我家,收到的那瞬間還被我蔑視地笑了一下。我想起我在這有時碰到的那種啼笑皆非,於心一陣不忍,撿起了桌下那些紙,彷彿希望有人看得到我。

原來,當驕傲被踐踏後,換來的,還有桌下一陣乾淨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