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上就要開學了,提供幾招破冰,期盼老師先進今年都能教到好咖。^^

[大家通通不認識]

1.關鍵密碼
給大家一張白紙,請學生在白紙上寫十個關於自己的關鍵字。比方像我好了,我可能就會寫「蛋糕邊 1 巴拉圭.....」,寫完以後,拿到台前給大家看,讓大家來猜猜看,這些關鍵字代表的是甚麼,蛋糕邊是我最會做的甜點,1是我家有一隻狗,巴拉圭是我第一個去過的國家.....

2.小小訪談
規定時間讓全班同學走來走去,互相訪問。時間到,就點人上來報告剛剛訪問的對象是誰,台下若是有其他人也訪問過一樣的對象,歡迎補充。

3.自畫像
請大家畫一張自畫像,並在旁邊註明喜歡跟不喜歡做的事。將自畫像統一收回,讓大家猜畫中的人是誰。

[只有老師不認識]

1.開放問答
每人問老師一個問題,請老師誠實作答!!

2.快速畫畫
發下白紙,三分鐘內畫出這個暑假做過最好玩的三件事。把畫收回後,秀給大家看,讓大家猜畫畫的內容代表甚麼,也可以猜是誰畫的。

3.我是大明星
老師根據班級人數選定同樣數目的當紅明星,事先將明星的名字寫在小卡上。上課時,將卡片貼在學生背後,大家看不到自己的,可是卻看得到其他同學背後被貼上的明星名字。讓他們去問其他同學問題("我幾歲?","我結婚了嗎?", "我是歌星還是演員?")來猜出自己被貼的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