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想到謝師宴還要起來致詞有點挫,但是今年要教十二年級,我真的還挺爽的,因為終於可以擺脫那些充滿著只存在於烏托邦對話的課本了。說回來還真要謝謝去年十一年級的老師,替我一口氣把今年要教的都教完了,呵呵。

我一直想要教一個能使用完全是自己設計的教材的班,學校預計八月底開課,我從放暑假的那一刻起,也可能更早,我就開始不亦樂乎地選擇我想要用的材料。最後決定第一學期做電影欣賞與討論,第二學期做現代散文選讀。我給自己的進度差不多是一個月做一個學期的教案,這樣八月前就可以把教案全數交出,而到開學的空檔,我還可以再編修我的教學講義。在哈佛教書的學弟曾經在msn上面使用了「備課漢」這樣的暱稱,我覺得用得真好,就是可惜我不是個男子漢,不然我也好想叫我自己一聲!

目前進度進展還算順利,要讓學生看的七部電影,講義我已經編完了五課。這是我頭一回在中文課室裡肆無忌憚的做電影課型,成效如何,要等到我教完才能跟大家分享。但是,托這十二年級的福,為了能找出適合用在中文課上的作品,我把過去從沒放在心上的華語電影彷彿全都掃過了一次。講義是一份份地做出來了,但是眼睛也快嗨料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