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絕對相信每個要去公證結婚的人,從出門的那一剎那到典禮結束,一定都有很多精采的故事可說,即使那只是一個短短的早上/中午/下午。我跟老O(註1)是在舊金山市政廳完成公證的,沒有人會否認那確實是一個極優的公證地點。



我們一大早就開始打扮,雖然我很怕麻煩最愛簡單,但終究沒能灑脫到可以穿著涼鞋及牛仔褲去結婚,所以搬出從台灣帶來的小洋裝,老O也換上西裝,我們就這樣驅車前往舊金山。一進到市政廳得先交出行李還要掃個瞄才能進去,幫助我們完成通關手續的警衛隨便中又帶點帥氣的問「get merried or something?」,原來結婚這檔大事是跟something同一等級的.....


在美國結婚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得事先買好證書,然後再舉行儀式。我們領取證書的時間是十一點,舉行儀式的時間是十二點半,我不知道是否應該慶幸是同一天。總之通過了方才所言類似海關的檢查後我們就直接殺去一間辦公室拿我們的證書了,等來等去又填來填去,總算是把表格搞定交給一位發音很local的阿姨,她弄來弄去一下把我們的Taipei變Taipe,一下是地址又key錯,一番折騰以後大功告成,於是叫我們舉起右手口中唸唸有辭,我聽到老O說了YES,傻八我是鴨子聽雷只好自己也趕快跟上說YES,心想:蛤?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YES I DO嗎?!怎麼在我還沒搞清狀況前就把這麼神聖的三個字給說了呢?!後來才知道那個舉手宣誓說YES只是給他們一個保證:證明剛剛所填字字屬實。

在等待的過程中,老O請來的證婚人跟幾位朋友也陸續登場。隨著十二點半的到來,大家也越發興奮,在典禮正式舉行之前,我們得先進去剛剛那間辦公室跟等下要幫我們主持婚禮的法官見面順便在結婚證書上簽字。不是我要講那位法官,她真的是一位老娃娃,年紀不太輕帶著一個老花眼鏡再配合妹妹頭的髮型,真是好可愛啊!

我跟老O以及他的朋友們事先走到舉行典禮的地方先去感受一下那股氣氛,法官剛剛說等一下這個時段會有三場公證儀式要舉行,我們是第一對
,其實很不想,因為在場的大家都沒有人有結婚的經驗,我們根本不知道等下要做什麼,要走什麼台步,誰要站左誰要站右,面對正門還是面對大壁,連我這麼無感的人也忍不住開始緊張起來。

秒針滴滴答答,老娃娃身著黑袍終於出場了,我們三個連同替我們證婚的音樂姐姐還有老O的同學通通一起站在圓型廳頂的正下方,開始了這神聖的一刻。老娃娃法官一開始是非常親切又幽默地跟我們大家問候,說些祝福我們的話語等等,只是突然話峰一轉宣布開始舉行結婚儀式,她的表情瞬間凝結,嚴肅非常,但是老娃娃她畢竟就是老娃娃,穿了黑袍或是裝正經都不能遮蓋這個事實,各位就試想吧~要是我傻八也穿上黑袍然後表情十分嚴肅的要幫兄姐們主持婚禮,你們會怎麼樣?一定是會捧腹大笑的嘛!於是當老娃娃法官開始十分嚴肅地頌讀愛的宣言,我終於忍不住地開始想要笑場了,但是我可以感受到身旁的老O以及一起觀禮的朋友們都深深地沉醉在現場莊嚴氣氛的感動中,我知道大家都很認真很感動,但是我只要一看老娃娃就快要不行,於是我一直忍一直憋,用各種抿嘴或是假裝擤鼻子的面部表情遮掩因為
內心狂笑不已而臉部抽搐的尷尬,又為了怕真的笑出來要壞了大事,我很用力地握著老O的手。感謝主,在我破功笑出聲之前,那段落落長的台詞終於念完了。

念完愛的宣言還沒了,我滿心期待YES, I DO的那一段也要上場了,先問老O,你願意LLLOOO嗎?I DO。你願意VVVEEE嗎?I DO。再來換我,你願意LLLOOO嗎?YES。妳願意VVV嗎?YES。(Ooops!搶拍!shooot!)老娃娃和藹又嚴肅的看著我繼續問完,妳願意EEE嗎?YES。終於全部OK!大家皆大歡喜。

嗯~之前指導教授知道我要跑到美國去結婚就跟我說「要回家準備一下跟讀的那段,不然小心讀不出來」。我還在想加州的婚禮跟夏威夷(註2)果然不一樣,我們的婚禮從頭到尾沒有要跟讀什麼碗糕的時候,典禮已經又進行到要交換戒指那一段。老O牽起我的左手,開始跟著老娃娃法官振振有辭起來,「I gave you this ring,.....」,OMG真的要念!心裡先偷爽一下還好我是後念的,可以先偷聽老O跟老娃娃到底在念什麼,我還以為自己的英文會比老O好,沒想到老O他劈哩啪啦的毫無問題,輪到是娘子這廂,唉唷喂呀,我是有聽沒懂跟讀得二二六六,很小聲地含混念完,一邊還在心想每次教書都要學生跟讀,洋人學生也真強。

總算的總算,終於的終於,「You may kiss the bride.」。我跟老O就這樣完成兩人的終身大事~所以說呢~結婚真的是件大事啊!


註1:老O當然指的就是O先生,既然他已戴上戒指,說了I do,呵.呵呵..呵呵呵...那他就喪失所有單身男子享有的特權,等級瞬間老了一成變老O也算是天經地義又光明正大毫無不妥了!

註2:因為我們指導教授的先生是夏威夷人,所以我自己亂想老師是在夏威夷結婚的:P

〔後記〕
本來老O是打算在舊金山還是聖荷西辦理公證,後來因為宅性使然,老O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可以在網上先預約的舊金山市政廳,不過事後證明這真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因為某一天跟他一位在聖荷西剛公證完的學長吃飯,才知道聖荷西的公證地點是在市政廳的Cafeteria某一隅,聽說在那角落的外圍還掛了禁止飲食的牌子.....真是有夠銷魂啊~

婚禮結束以後,我在回家的路上跟老O坦誠我剛剛快要笑歪的小秘密,只見老O相當不爽(大概因為他自己也在那邊很認真裝正經),義憤填膺地跟我說「妳知道這種事不可以NG的嘛!!」,「Oh ohh, sorry~唉唷~反正又沒有人知道!」正當我暗自竊喜沒有任何人會注意到我那想笑又不能笑的詭異表情時,沒想到,到了家一開門,老O的室友就對著老O說「ㄟ~你上一下MSN,我把婚禮的照片傳給你們,喔~我還有幫你們錄影喔!」

我的心瞬間匡啷了一下。隨後的十分鐘,房間不停傳來我的尖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