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從日本小食譜上看過一道和風小菇,夏天到了,還滿想念那款味的,這回家裡剛買了雞絞肉,就乾脆把肉加進去炒一炒,否則無法滿足餐桌無肉不能過日的肉肚男。

食材:
1.金針菇  1包
2.雞絞肉  半磅
3.清酒     1匙
4.醬油     2匙
5.糖        1匙
6.水        半杯

做法:
1.熱鍋入油下絞肉
2.微微變色加清酒、醬油、糖、水拌炒
3.金針菇去掉根部,投入鍋中共炒 
4.肉熟就可盛盤上桌囉!

之前作和風小菇用的是日本小蘑菇,可是要炒肉的話,怎麼想都還是金針菇比較對味。醬油跟水的比例,我其實也沒有真的量,只是掐個大概,兄姐們如果想嘗試,就看看自己口味如何再行調整便可,不夠就下醬油、白胡椒,太重就水加多點囉~我是還滿重口味的,所以白胡椒下很多,最後為了提味還加了一點烏醋,這種調味料的加或不加,真的是全憑個人喜好的事了。當然,如果除了香、味外還要強調色字的話,這道金菇炒肉的色系確實單調,不妨加點哈辣彆扭(jalapano, 墨西哥小辣椒)營造一點mexican fusion!

這道簡單的小炒,是我嫁做人婦後第一次上桌,沒有吃過的男人第二天帶便當,說一下就吃完了(諸君要知男人的評論向來只有「不錯」、「OK」或是「還可以啦」,像這樣,用非上述三者的一句話來做描述,是極少有的事,我想應該真的是很下飯吧...)!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