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這人在「課室經營」這一塊做得超差的。

因為以前一開始就是教大人,而且都是教研究生、外交官,每天回答學生的問題都回答不完,根本不需要經營什麼東西。實習又是分配到日本,全球乖寶寶第一名的國家,人家上課都比我準時,寫的字都比我好看不知千倍呢!可是來到美國服務僑校以後,我就逐漸感受到課室經營的重要性,但是第一我沒受過這方面訓練,第二我的臉跟我的個性就完全走大媽路線,還是很難經營,因為這個緣故,我有時也會吃點苦頭,這是為什麼我喜歡教高中生,因為高中生多少還是很有自覺性,眼睛瞪一下,他們不會鬧到太離譜(小孩子就不同了,我三年前被四個小三生抱著親親的陰影實在太大,不堪回首)。

春假的時候,我去看了幾支講課室經營的影片,超酷的,我發現其實老美學生竟然很吃這套,所以我就稍微把這套學了一下,是說學期倒數ing,我真的是自討苦吃來著!

昨天我首先試用我們華裔子弟,這些小壞蛋,他們跟著我課室經營了半小時後,就開始有人發難,「老師,妳是怎麼了嗎?」、「妳去參加teacher camp嗎?」這種話都出來了,我真的是很被華裔的學生吃定,所以有點破功,也罷,我跟華裔在課堂上的對話本來就毒來毒去的。可今天我用在CFL身上,倒算得上成功,雖說學生有點想笑又不好意思笑,可是當你比較嚴肅地對這群外國小孩,讓他們知道每個活動都需要很認真去做,他們也會開始變得比較認真。當學生發現妳很有效率地在跑課時,他們其實心裡很尊敬你。如果只是想一昧討好學生,而不顧教室秩序,對於有心想學的孩子不公平,其他人也會覺得這裡只是一個無所謂的地方。

下個學年度,我應該能帶CFL小孩帶得更順手。華裔,咱們就繼續一起練毒舌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