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天氣驟冷,暖氣都開了,想想該是把毛線棒拿出來的時候,只不過這人的記憶力真的很有限,我暌違編織連一年都不到,不要說起針了,連上針下針都已經忘光。不過線都買了,只好再去求教youtube影片,把遺失的回憶找回來。

這次的作品,是依照日本編織大站Gosyo的織圖所來,原織圖是一頂很單純的圓帽,全以下針織成,再加上不同色線,配搭出來很簡單俐落。我照著織圖打,O插嘴一句,叫我作成格子狀,「要像顆手榴彈那樣」。做成格子狀並非難事,我以九上九下搭配,是做出了格狀效果。不過可惜的是,我這次毛線再度買段染,導致我打的格子顯得相當低調。私以為段染線是一種懶人專用織線,織者只要單純一種織法,段染自然能排出一種活潑又不失規律的色彩,但想當然爾地,如果織者有心想編花樣,則可能得到反效果,搞得不是太過花俏就是花樣顯不出。其實上回打麻花背心時,我就已經知道是這樣,無奈每次看到段染毛線還是會很衝動的買下。這不知該怪誰.....

這次的大帽並不成功,因為太大了。因為本來是要織給陶貴的,所以我照著織圖上的比例已經縮了一些,但沒想到還是太大,不僅僅是陶貴戴了太大,連我先生跟我戴起來也是太大。O戴上去活像丐幫子弟,他為了急欲脫手不惜安慰我,「這頂很適合妳戴,臉都變小了,看起來有點像貝蕾帽」。竟然連貝蕾帽都搬出來!不知道是因為我去年一直跟他講我要頂貝蕾帽,還是他實在太害怕我要他戴這頂帽子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