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回想,來到美國以後雖然也曾帶過甜點到人家家去作客,但是主人名言此為potluck的聚餐好像幾乎沒有,也難怪我這次如此緊張,話說回來,將近三年的生活,到現在才搞過一次potluck,我也真不負宅婦的稱號了!

IMG_0181.JPG 

(這只是一半的食物)

potluck小聚當天天氣清朗,陽光普照又有秋風吹過,是再適合出遊不過的好天氣了!我在網上發出求救文以後,陸續得到非常有益的建言,只可惜三年下來的主婦生活並沒有讓我厲害到哪去,大家建議的菜色,要嘛已經被人選走、要嘛我功力火候不夠煮不出來,所以最後想來想去我只好還是搬出鳥鳥的蜜汁烤雞腿。Orz這個對我來說還是比較有信心一點,事前先醃好,當天再烤個半小時就可以提出門了。

IMG_0180.JPG 

我抵達現場的時後,看了看大家,怎麼人都到了卻不見菜影,原來大家都先把菜給藏了起來,奶媽軍團的心思有時候也是很難捉摸的.....我於是找了張椅子放上我的雞腿,大家見我動作便也陸陸續續從自己的大包小包裡搬出自家拿手,沒三兩下,小公園的長椅已經堆滿食物,我們奶媽軍團聲勢之浩大,可以從我準備了15隻雞腿三分鐘內一掃而空的狀況下得知(而且還有好幾個說沒吃到...)。奶媽軍團大致上由華人、印度人及墨西哥人組合而成,我臨時又拉來一個日本太太,所以我們兩張椅子上擺的可說是一場小小國際美食展了!墨西哥捲、印度咖哩、日本壽司、中華料理以及五花八門的甜點水果,看上去還真像一回事。這場讓我有點緊張的potluck小聚,也算是圓滿結束了。

沒在這邊念過書也沒去美國公司工作闖蕩過,沒什麼機會結交朋友,一個人隻身在國外,有時確實是寂寞了點。我在這裡的朋友就是我先生的朋友,我自己認識來的就只有我們社區的奶媽軍團,雖然每天見面都是在喇賽,但不知不覺這些賽也成為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奶奶媽媽或奶媽,帶著各自的文化及習慣,讓我的生活多了更多色彩,因此我衷心的感激奶媽軍團的存在。

IMG_0185.JPG 

不久這邊就要開始放大假,奶媽軍團每逢此時就要小小解散一下,因為有些奶奶爺爺要帶著自己的金孫回老家,有些奶媽是順勢給自己放了年假,而繼續在社區駐守的我,除了祝福大家假期愉快以外,也期盼她們的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