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25.JPG 

這次編的麻花小帽,可以說是我自己這幾次的編織作品中,最最喜歡的一件!從網路上找到的織圖,多半都是帽緣採用鬆緊針、帽身的花樣則大部份為麻花搭配下針,我因為個人實在非常喜歡桂花針那種摸起來鼓鼓的感覺,因此這次的帽子我打的是鬆緊針帽緣加小麻花搭桂花針的帽身,最後再留三分之一慢慢減針上去。打出來的效果非常口愛,下面的鬆緊針打得緊密、而帽身部份也達到我想要的感覺,更不可思議的是慢慢減針到最後縮針完工之時,帽頂突然縮起又有點起伏的型非常立體,我真沒想到自己可以打出這樣的小帽來,不是我賣瓜,實在是比當初買給陶貴的第一頂小帽還要可愛。這次使用的線是編織心得(3)也是上件作品(5)的邊線,那捆線為全羊毛,當初買了兩球,打完毛衣只用掉一球又一點點,這次就用剩線把毛線帽給打完,因為毛線本身有漸染的效果,所以顏色一圈圈的像是自動給配好似的,是我沒想到的效果。總之,這頂麻花小帽我給自己100分,雖然打到頂端的時後,因為暈眩的關係,有些地方搞不清楚是上針下針就有點亂打,但是整體我還是超愛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完全採用輪針來編織,以前用輪針都是在領口或袖緣修邊時才派上用場,沒有跟它很熟,這次全程輪針,原來所謂輪編並不太難,只是打到最後縮針縮到只有16針時比較辛苦,所謂辛苦也就是要用力去推線而已啦。

可叫人無奈的是,我這頂麻花小帽,前幾天帶到太浩湖度假的時後,弄~~丟~~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