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到來,意味著各家影集的SEASON FINALE開始四處亂竄,我主要追的幾部影集都已紛紛落幕,最最期待的Gossip Girl也在今天暫畫句點,或是驚嘆?美國的影集文化跟我們台港連續劇還是有點不一樣,它畢竟不像芭樂劇那樣拖泥帶水,但就某種層面來說,一季演完又一季,也算是另類長青了。可能就是因為要確保觀眾下一季會繼續追下去,所以前面十幾集怎麼演都沒關係,反正只要一到Season Finale,編劇導演就會不顧邏輯並以締造最猛的cliffhanger為目標,讓我常常有種下巴掉落的隱憂。

這一年我追的四部影集分別是:地球對抗外星人的V、荒島醫生的Off the Map、主婦胃口的Desperate Housewives跟青春無敵的Gossip Girl。V第一季的時候看還得滿勤,完全是衝著Lost裡面Juliet的面子,但是因為後面正派反派變來變去的,而且有些血盆大口的畫面有點恐怖,我就開始意興闌珊了起來。而這一季我最喜歡的影集Off the Map,在結尾的時候讓超性感男主角周旋於正義與為愛妥協,叫我們巴不得趕快上網追劇透,卻未料追到的新聞是因為收視率不夠理想,至今ABC還沒簽下第二季。這部影集真得很好看啊...有帥哥美女高山瀑布的。Desperate Housewives看了這麼多年,劇情怎麼演已經不重要,看電視上的那些家庭主婦好像已經變成習慣。再來是最縈繞我心的GG,還記得去年的Finale導演投下炸彈以後,我整個暑假在台北電腦前天天追網路新聞,今天看完以後,雖然劇情並不如我想像發展,但是至少不會讓我有拿榔頭敲碎螢幕的衝動。不過我還是有點小小意見,例如英雄救美的情節會不會太短,Chuck一秒鐘就衝進去是怎樣?另外說真的,這四季以來,Chair跳舞的鏡頭並不算少,而且畫面優美度都是水準以上,唯獨昨晚的轉圈圈讓我有種「蛤?」的傻眼。這是這一年的影集小小分享。

各家影集的SEASON FINALE開始四處亂竄的同時,意味著我的返鄉之旅也快要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