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小說以後,就一直非常非常想看這部電影,尤其男主角又是岡田准一,可是一直苦無「管道」,一直等等等,等到昨天「管道」終於打通,儘管剛在學校辦完活動,隔天又還要八點起來再戰,我跟男人還是一鼓作氣把長達兩個多小時的電影給看完。

電影算是很忠於原著。當然書中的構局角色鋪陳比較細膩,電影礙於長度,沒辦法照著書把每個角色都拍出來,可是去蕪存菁,書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像是黑道大哥等等都原汁原味的呈現。另外一個我覺得電影拍得很好的地方是岡田准一把男主角在性格上的轉換演得很好,不會很誇張(相較於岡田收放自如,另一個重要的主角三浦春馬就顯得有點做作,觀眾本來也很想哭的,但是看到三浦的激動,就突然冷卻清醒了)。看書的時候,雖然可以感受到宮部那種眼看自己學生特攻的無奈,可是在電影的畫面中,岡田准一卻能把宮部的崩潰更具像地詮釋出來,這一點很打動我。

不過,可能因為我已經看過小說,而且太被小說所震撼,我覺得電影的表現還是不足,而且引爆性的結局因為看書已經事先知道了,所以就覺得不夠給力,基本上這部片看到後面我的重點只剩岡田准一。男人更慘,當初在下看小說的時候,因為太好看,就順口把整部書都講給男人聽,所以男人莫名其妙地被爆雷,而且他對岡田准一也沒興趣,還好這部電影的戰爭場面雖然不多,但還有幾幕,略略能滿足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