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傻八的老師在我教書的地方進行一場演講。我只能說我深陷其中、久久不能自己!!

也許有些人知道傻八最最最當初投身華語教學的這個idea,還算是挺誤打誤撞的,但是從沒想到現在在這裡可以坐享前人努力的自己,是多麼地幸運!在過去,一切都還待開墾的時候,有多少站在前線的華語教師替我們鋪路,而我們所上的學長姐又是怎麼樣辛苦地在外耕耘,自己現在才能享受到這許許多多,但是即使已經享有了這麼多,心胸狹窄的缺點卻讓人總是只是在乎誰誰誰又說了什麼話傷害我、誰誰誰又怎麼樣愛在分數上硬要跟我比較,淨專注在一些很無聊的小事上面。
今天老師的演講真的讓我很感動,不只是感動他的耕耘,老師們辛勤地打地基,更感動老師們是用一個多麼大方的眼光在放眼華語教學,老師不斷地用格局來鼓勵我們華語教學工作者,而我是不是能夠真的不負老師們眾望,眼光放遠、格局放大呢?!

我們都在大時代底下求生存,力量一定也是很有限,但是我是不是真能也在這華語教學的舞台上貢獻一點點我的所知所能,綻放美麗的色彩呢.....今天的淚水是激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