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作品6號跟7號讓我發現一件事,要用麵包機做出軟麵包,請大家一定要用湯種啊啊啊啊。我的6號是黑芝麻湯種土司,7號是抹茶土司。

基本上6號是目前最為滿意的一道,因為這次我根據作品5號的心得,把湯種按部就班地製作,果然有差。此外,我這次選擇的口味是黑芝麻,不是直接用外買的芝麻粉,而是把家中芝麻拿出來炒香後再打成粉,這一道道手工除了說明家庭主婦做到後來都會有點簫笑之外,更重要的是,整個強調手工親做的愛現度完全提升,是說,這個愛現怎麼現也只是家裡兩位基本上不太在意的男人聽而已。我基本上按照麵包機附贈食譜,添加食材,只是多放了湯種跟芝麻粉,最後整體效果呈現不錯,雖然透過skype,我阿兄分不太出來到底是黑芝麻土司還是發霉土司,但吃下肚的口感確實是軟、香、Q。

而7號抹茶土司,因為時間太趕,來不及製作湯種,但是根據上回經驗,抹茶粉這次加得很多,所以做出來的土司成敗各半。因為抹茶粉加滿兩湯匙,所以顏色綠得很漂亮,但是因為沒加湯種,所以麵包並不牽絲。不過也是透過7號作品,我得到了實驗成果。高筋麵粉或是中筋麵粉固然有某種程度上的差別,但是真正要把土司提升到軟Q還是得靠湯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