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應該很適合做情報員。

也不知是我長得就一臉教父教母樣,還是大家見我忘東忘西很健忘,反正如果是朋友打來找我去吃飯,幾乎就會自動爆料,內容包羅萬象,不是自爆內秘就是八卦他人。當然,我是一個很好的聽眾,所以他們爆料的過程往往就像裝了升級到8M的ADSL一樣,順暢的不得了。因此我要知道他人的秘密幾乎是不費吹灰之力,完全不必多下苦工,就會比其它人早知道很多很奇怪的事。年紀比我大的...跟我一樣的...比我小的...歐洲人的...亞洲人的...一波又一波永遠不會停。

爆料o告解的開場白大概都是「唉...我跟妳說一件事...」、「ㄟ!我跟妳說,妳不要講喔!」、「妳知道嗎.....」,然後結尾通常都是「妳是第一個知道的...」、「我從來沒跟人講過」或是「妳答應我聽完就忘喔」,開場白我大概已經習慣,結尾的措詞比較容易讓我頭皮發麻。首先,當 "第一個" 或是 "唯一一個" 知道的人,壓力實在有夠大,再來,雖然我很健忘,但是聽過就要我忘也不是真的那麼容易的一回事,總是得經過個一年半載我才會忘啊~不過,也罷!大家大概不這樣講一下就是感覺不到那股刺激感...

我不介意聽料,太陽底下無新鮮事,聽來聽去還不是誰愛上誰或誰又甩了誰,再不然就是聽到一些是要轉行轉職的秘辛,不過偶爾還是聽到一些讓我嚇到呆若木雞的料。工作方面的,比較OK,反正通常結論要馬就是這個行業沒前途要馬就是發現了人心險惡,差不多就這麼一回事,沒啥好驚訝的。情感方面的比較恐怖...我通常都會聽到兩眼發直,完全傻掉。有時候是聽到朋友找我商量要A還是要B的選擇題(還要包括AB的個性怎麼樣,要怎麼分等),有時候是來找我懺悔愛上有家室的男人女人的告解題,有時候是上演傻傻被騙得一蹋糊塗的瓊瑤戲碼,有時候則是女人與女人戰火一觸即發的花系列,也有些時候是愛上性別錯位等的問題。其實聽完八卦我也很苦...我聽了一堆卻無處可說,過去是還好,反正A圈的朋友不認識B圈,B圈的朋友又不認識C圈,C圈的朋友跟D圈八竿子打不著關係,那我只要聽完A圈跟C圈說,聽完D圈再跟B圈說就萬事OK,但是最近我發現:世界非常小...所以當我知道A圈有人跟D圈的另一人曾是青梅竹馬,B圈的某男居然是C圈某女的表哥以後,我就落入很黑的深淵裡了...我只能一直聽一直聽一直聽...卻找不到地方爆!

這種苦悶是會厲害到五臟俱腐的.....

有時候還牽涉到友情與義氣,X男要跟Y女分手,X是相信妳才跟妳說他準備分手,可是Y是妳的好朋友,那我是要說還是不說!?還記得有一年A圈的壞壞甲男跟沒有愛就活不下去的乙女交往了,沒想到甲男換工作以後跟D圈的年輕丙美眉談起戀愛,乙丙皆我友,我幫誰!?想要罵甲又跟他不熟,我管他那麼多,偏偏乙女的前男友丁男是過去罩過我的麻吉姐妹淘,丁男問我乙女過得怎麼樣?我怎麼回答?!這一悶悶了我五年。(大家也不要問我甲乙丙丁誰是誰,反正人生就是這樣...)

找我爆料跟語義學一樣是universal的,老外也愛找我爆料!韓國Oba分手當下就找我去吃漢堡王,一邊吃一邊還眼眶泛紅,日本先生剛認識沒多久就告訴我他大哥逃家已經三年(大家勿擔心,大哥浪子回頭現已成家),西班牙卡蘿同我的好友bxx小姐(:P)一樣,每一段戀情我都知道、都可以倒背如流,只是名字較為難記而已,一下從Miquel換成Pedro又有時是Fabio(大家也勿擔心,兩位好友現在都從善如流),學生就更是不用提了...問他個作業為什麼沒寫?就從他女友怎樣劈腿開始說起,問他為什麼去過柬埔寨,就會自己延伸到他如何跟太太在小吳哥城前求婚,還有位黑人學生告訴過我他是怎樣為了女人跟他的摩門教室友鬧翻。天啊....

今天早上,半個小時的車程,有妻有兒的運將大叔居然踢爆他在烏魯木齊與新疆女、還有雲南崑明的覽豐晃女的情史,還一邊闖紅燈一邊懺悔不已咧.....يكفي (註:阿文「夠了!」之意)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