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做的紅蘿蔔蛋糕,說香是香,但是最後太有嚼勁的下場,是我只好一個人硬拼兩個解決他們。

有了上次的經驗以後,我並沒有想要再做一次的念頭,但是卻被網路上眾多的cheese cake recipe給迷得千旋百轉的,看看冰箱,有牛油、奶油起司、蛋,好像該有的東西差不多都有,那不如就去超市買個模子,一股作氣的把他們加加作伙,嘗試一下這個所謂的“超簡單“起司蛋糕食譜好了。

一大早送O先生出門以後,就開始東摸西摸,東量西測的,我們所剩的奶油起司其實份量不夠,只好按食譜上做比例遞減的工作,等到全部都OK以後,就開始打發/打泡/攪拌,這個時候就很後悔昨晚買模子的時候為什麼要逞強說不必浪費錢去買自動打泡機,雖然看網路上眾人所寫已經明白,用手工把蛋白打發會讓自己的手脫臼,但是壓根沒有想到會真的這麼困難,我在我的手要脫臼之前,就決定沒有必要跟自己過不去,不打發的蛋白應該也是可以照樣做吧?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反正三十五分鐘的烘烤以後,確實沒有在烤箱內看到應該出現的起司蛋糕,倒是有個怪模怪樣的大、圓、薄.....well, shall I call it a "pie"?

我也不知那樣能不能叫派,姑且稱之。

成功地把派脫模,漂亮地放到盤子上又是一件很工夫的事情,我向來不是鐵杵磨成繡花針的信徒,很沒有耐心的把那一整片弄下來,圓形再不復現,取而代之的是一區區支離破碎的屑屑。試吃一下,膩。

總之,本文小結 : 我不適合做蛋糕。附上照片以供下次戒鑑!


難怪餐廳裡的甜點師父都是不能被取代的,那簡直就是另一境界啊!


【題外話】昨天是我第一次晚上開車。即使大家都跟我說美國開車容易多了,但是我還是沒有信心自己一個人上路。最大的弱點在於我一看到後照鏡有車就會全身緊繃,然後只要我看到後面有車,我就會開始高分貝跟O先生碎碎念「你看!後面那台車死跟著我不放,真的很見。」,O先生每次都會很無奈的跟我說,「他沒有要死跟著你不放,他開他的,妳開妳的。」不知我這樣何時才能獨立上路啊~~~至於昨天開車的小結是 : 我覺得我有夜盲症,希望O先生明察秋毫,不要再逼我晚上開車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