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不瑯噹的,我的麵包機心得也這樣發表了好幾篇,這是個好現象,表示機器沒有亂買,雖然不見得每次都能做出滿意作品,但土司這樣一條吃過一條,我們也是這樣吃過來了。^^

麵包機心得第八回,繼續跟大家分享過去一個星期做出來的成果,第一條是全麥土司。沒事先查好食譜就是會變得太天真,心想全麥大概就是把高筋麵粉通通換成全麥,於是開開心心地到超市買了一大袋全麥麵粉回來,結果回家一看食譜,原來全麥麵包也不代表就不需要用到普通高筋麵粉啊,我的食譜上不但要高筋麵粉還得加上小麥蛋白這個我不知道長什麼樣的東西,我們急就章全部使用全麥又沒有小麥蛋白,做出來的全麥麵包,雖有湯種加持,但撐不了幾天還是難逃變石頭的命運.....

非常害怕之後要一直吃此類全麥麵包的男人過了幾天馬上去超市補回一袋高筋麵粉,我因為吃全麥石頭也吃到有點怕,所以這次索性不再笑想全麥,就乖乖使用高筋麵粉做土司,但家庭主婦依舊不甘土司無變化,於是加入了之前在日本超市買回家還沒吃過的紫地瓜,我一向都不太注重要加幾匙幾杯這類數字,所以紫地瓜煮好壓成泥,我就加了食譜的配料通通放一起了,沒想到這個紫地瓜麵包出來又香又軟又好吃,唯一可惜的是中間有一部分凹進去,可能是我鹽或麵粉加不夠,雖然賣相因為凹陷扣了幾分,但是味道直衝目前做過的第一名芝麻土司。而且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個加了地瓜泥的土司保軟度比什麼都好,下次還要再來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