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說說最近的編織心得,其實有空還是多多少少編一些的。當初買毛線的時候,沒想很多,看到喜歡的、大概會用的就買,結果家裡東一球、西一球的,過年我就趁著睡前看日劇的時候,慢慢地把這零碎的毛線都拿出來打一打,開始還真不知要打些什麼,最後想想乾脆做一條小蓋被算了,說是這樣說,其實這東西毛線加起來也沒有真的很多,所以小蓋被就真的變得很迷你。

打蓋被一點也不難,因為不必考慮什麼加針減針,就是一步一腳印慢慢把它打完,如果不需要太花俏,根本不用任何技巧地一排下針、一排上針,就可以搞定。難度零,是一項極適合看電視的時候同時從事的活動。唯一麻煩之處,是蓋被既然要能蓋,就勢必得比一般衣服長一些、寬一些,所以針數打得得多,真要把它打完,恐怕日劇可以看個一季(每天看一集啦)。

蓋被打完,要來說說我的傷心往事。話說去年年底的雙城記行回來後,我之前打的兩件小背心(請參考心得(2)(3))就因為我的一時糊塗拿去熱洗熱烘而毀掉,為什麼我老是學不乖呢?其實類似的事件當年在科威特的時候也發生過,一件高中同學送我的超可愛鐵灰毛外套也被我拿去烘到給芭比穿都嫌大的地步,真的很無言.....本來我是都不打算再碰毛線的了,但是蓋被打一打又再打出手癢,覺得晚上閒閒沒事就來打個幾行也好,我於是又再度動工,順便把之前打完的剩線拿來消耗一下。

這回我又再做了一次麻花背心,基本樣式跟編織心得(2)是一致的,因為有現成的針數織圖,省了我開頭起針跟袖口減針的麻煩,照舊就行。但線是一樣,款如果又都一樣,我嫌無聊,於是這次在毛背心正中間處,加了一個16拐的超大麻花,領口處把原來織圖設計的日風巧思省掉,乾脆作成V領。很多人說麻花難拐,麻花其實一點不難,難的是怎麼解釋拐的原理給人家聽。這已經是我打的第三件背心了,深深覺得應該要有所長進,所以這次袖口處我也修邊了,還因為剩線不夠,所以袖口邊跟領口邊都換了編織心得(3)的毛線,這麼個誤打誤撞,許多鄰居以為是我搞剛故意換線配色的,真是很歹勢啦~

這次的麻花背心我幾幾乎乎是打得無愧天地,因為該修的邊都修了,麻花也沒有拐錯,但唯一的缺點是:麻花因為扭得太大,使得底部有點澎起,不夠平整。不過,算了啦,我反正不是打來賣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