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八點,電鈴響了,打開門一看是社區可愛的小娃Josi跟她爸爸。

Josi,兩歲半的小姑娘,兩頰嘟嘟又會說話又會耍寶,社區裡的大家都喜歡得不得了。以前總是一起在社區公園混的,自從她兩歲去上了托兒所以後,見面的時間就少了,只剩傍晚剛放學的時後會見著,上個月加州進入冬令時節,太陽五點就下山,奶媽軍團(奶媽、奶奶、媽媽全都隸屬)放風時間提早,則更難見到了。才在想著好久沒看到他們,傍晚就來敲門,心裡一陣歡喜,她跟菜陶貴可是好朋友呢!沒想到打開門,Josi她爹爆來一句「我們全家要回國啦!來跟你們道別!」讓我又是驚訝又是捨不得......挺五味雜陳的。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自己帶著菜陶貴出門去公園玩,看到公園裡頭大隊人馬,大家有說有笑的,我那非常容易自我尷尬的特性又跑出來,自己一個人推著陶貴坐在旁邊,這時突然聽到旁邊有家人也在說中文,我像是看到浮木似的,就跟他們搭起話來,這家人正是Josi一家。那之後,我慢慢地認識了這邊的奶媽軍團,推著陶貴出門也不寂寞了,大人聊大人的八卦,小孩搶小孩的玩具,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IMG_0129.JPG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一家,社區有什麼活動也常常一起參加,有時候做了什麼肉包菜包的也會跟我們分享,非常豪爽大方。現在他們全家都要回大陸去了,一方面也為他們高興,一方面卻也有點落寞,只能跟他們說聲保重、打從心底祝福他們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