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iPad上市沒多久,男人就很大方的下手買了一台,藉口是這樣我教書方便,其實我也知道根本只是他自己想體驗「拿著一塊輕巧的小板子到處上網到處走」的生活而已。iPad進駐我家以後,兩個人一開始還用得挺勤,到後來,因為手機現在也有差不多的功能,iPad就越來越少用,上面充滿了指紋跟灰塵...

一直到昨天,我順利地把這台小黑板連接到投影機、影片順利播出以後,一切都改觀了!這真是現代老師的好利器啊!!!

以前想到要放影片給學生看,就得先從youtube把想要的影片檔下載,再帶著一台筆電跟喇叭到學校,雖然現在的筆電也都很輕了,但小女子手無縛雞之力,怎樣都還是覺得重得不得了,每每一想到要使用投影設備,心裡就看聲連連。後來男人跟我說,iPad也能接投影,我心裡不太相信,因為根據我去年的經驗,就算是Mac筆電,接起投影機都是狀況連連,不是放不出聲音,就是沒有畫面。Orz

昨天要上的內容是「拼板舟」,我覺得這種東西,課本寫得再怎麼生動,也比不上同學自己看影片,我從youtube上面找到好幾則適用的影片,包括了「拼板舟製作過程」、「拼板舟下水祭典」等等,帶著iPad跟轉接線,半信半疑地到學校去,一進班上,兩位很懂電腦的學生自動跑上來幫我處理,一開始我們怎麼接都不通,就在我放棄,打算乾脆只讓學生不看影片光聽語音檔就好的時候,突然一切都OK了!原來iPad接投影機除了要具備那條短短的轉接線以外,必須先等到影片檔開啓,才會直接顯現,不像一般筆電會先出現所謂「桌面」的畫面。

啊~這下可太棒了,以後帶著輕便的iPad也可以用投影機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