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練明天要帶大姐[1]去公路駕駛,雖然我覺得很怪,因為這一期的道路駕駛早在兩個星期前就已經全部結束,但是反正不關我事,重要的是明天不上課,換來的是今天讓我留下來一次開兩個小時。

第一個小時開完的時候,算是爽快,想到可以再開第二個小時,就更開心了。不知道是不是那個時段都是這樣,偌大的教練場一台車都沒有,我愛哪個車道就哪個車道、我愛哪側就哪側,開心極了,唰唰,唰唰,整個場上只有我一個。後來連在一旁八卦的教練群們也都一個一個消失,直到整個教練場真的只剩我一人。那個時候,天也黑了,我開起大燈,一邊不禁開始佩服起晚上開車的學員們...他們怎麼看得到教練車上那至關重要的倒車記號呢?真猛。好吧,四下雖是無人但是如果響起壓管的鳴笛,還是讓人感到羞恥,還是專心一志好好開吧。

越開天色就越暗了,越暗我就越怕了,其實也不知道到底在怕什麼,但是教練場上黑黑暗暗,我真怕猛地一看照後鏡,會看到「驚聲尖叫」裡面那種身穿黑衣的神秘人,更怕穩定測速旁邊那堆雜草叢會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唉呀呀~不想還好,一想,連路旁隨風沙沙作響的樹葉倒影,都成了可怕的妖魔鬼怪。教練~~你到底在哪裡~~~~

好不容易待得四十分時,總算廣播喊了我教練名字,下一堂課的學生已來,終於得以從這場暗夜驚魂中解脫。一邊開心地跟教練說掰掰,一邊好好地看著下堂課的學員,是位大叔,心中還是升起一股敬意。

關於我的駕駛之路系列,隨著五個星期的光陰飛快地流逝,一切也終於得在這週做一個最後的了結。各位,請幫我加油禱告吧!!!!!

[1]大姐是我上一堂課的學員,很具江湖味。記得上學科課的時候,講員在前面講課,她手機響起,用台語大喇喇地跟對方說「哩嘎共,機條歹幾,哇ㄟ出餅改怪」(譯:你跟他說,這件事,我會出面解決),講完以後,收手機的架勢,前面的講員也不敢多說什麼。不過大姐江湖是江湖,每次佔用到我時間,都會深深跟我鞠30度躬,附帶一句『歹勢』。

[2]另,關於筆試的考古題,有一題是這樣的:一個綠底黑字的長方型牌子上面寫著145,題目問我是里程碑對不對,答案是『錯』,因為那是里程牌,不是里程碑。誰能告訴我,這題題目.....用意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