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系友會,利公給我看了照片,一陣思念.....

晚上我跟一群不認識的人去吃飯,很樂意給大家介紹我們的組合:

我國小同學的國中同學(就是新朋友)
我國小同學的國中同學的室友
我國小同學的國中同學的室友的女友
我國小同學的國中同學的室友的學弟
我國小同學的國中同學的室友的學弟的太太
我國小同學的國中同學的室友的學弟的太太的同學(最後這個人我一直到吃完飯才搞清楚他跟上一位的關係)
-->很符合擴張句練習吧~~


這個組合有沒有很怪...其實他們的關係比較簡單,要不然就是室友,要不然就是學弟,會讓這個成員圖譜變得那麼複雜的原因,就是在於多了我這個"他國中同學的國小同學",尤其新朋友在幫忙介紹我的時候,真的是很饒舌耶~「她是我國中同學的國小同學」,然後還要讓大家想半天這個關係,算新朋友倒楣,誰叫我愛哭愛跟路。

在座七個人有六個人都是留美,他們有一樣的回憶,一樣的默契,我沒有。不過因為他們都是挺幽默的人,所以我還不至於因此就覺得無聊,反而覺得他們的過去應該是挺有意思的。不過因為我沒留美,也不愛美(此句為怎麼解釋都通的歧義句),所以整頓飯局我說的話大概不超過20句,儘管我知道那位「我國小同學的國中同學的室友的學弟」怕我無聊,一直嘗試問我日本大學生或是教書相關的問題。

我知道我為什麼話少,可不是因為保持形象、維持端莊,只是那不是我參與過的世界。我知道假如今天同桌的是我、小熊、法提、莎伊達或是小苗等,那我們一樣會毫不客氣地把留阿的事情搬出來講,去看某場40Wang的興奮會被我們轉換為「嘿~你知道在Doha拿國旗的是Sharif他們嗎?」,談到對黑人的經驗會被我們轉換為那些對著我們雙手比十的阿青年。

所以我完全能理解他們有好多話可說,只是於此之際,傻八的心中也燃起了對阿語界兄姐們的深深思念,好久沒聽到有人叫我一聲sabah了.....

明年我們一起回去參加系友會吧!
附註:那個成員圖譜中的國小同學則是一直保持人在美國的狀態,國小畢業以後還沒見過他...: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