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過這裡的大型日式超市mitsuwa正在進行改裝,不過感恩節的時候就以改裝完成,雖然沒有什麼耳目一新的感覺,但是還是忍不住來看看有什麼全新開幕的便宜貨,結果也是沒有什麼便宜貨...但是從傳單上卻意外發現週末將舉辦鮪魚秀*。

現場將會空運一條超巨型黑鮪魚,然後再從日本請來專業師父開刀,從頭開始一片片落刀。我從來沒有親眼看過這種秀,就算在日本也沒有,會聽說這種秀還是之前看了一部日劇,好像叫派遣的品格,裡面那位什麼執照都有的神奇派遣員篠員涼子有一集也來演殺魚師父,我才知道有這東東。

於是週末閒來無事,就跟O一起來看看,看的人不算太多,但也是把展示現場圍出了一圈圈人牆。負責解說的主持人日英雙語頻道夾雜,還算生動。表演的師父我則認為過於年輕害羞,我以為這種秀都是一邊開刀一邊拿槌子叫賣的,但是只有主持人在講話,感覺氣勢稍弱。比較有趣的是,當魚頭被砍下以後,現場立刻開價有人要把魚頭標回家去,從15元開始喊價,最後成交價是日本大叔喊出的65元,只見超市工作人員忙不迭的把魚頭放入黑色塑膠袋中,就這麼被拎回家去。雖然看這秀很有趣,黑鮪魚的某些地帶如chuutoro跟o-toro也超好吃,但是想到一條大魚的生命就這樣結束於黑色塑膠袋中,又忍不住有點感傷...不過我更好奇的是,帶走魚頭的大叔,是要怎麼下手來解決這個頭咧?

我們大概看到魚下巴那段,就轉身離去了,好康的是下午回頭來買東西,居然可以免費試吃。喔順帶一提,當天我們在看秀的時候,後面有對操著台灣國語的母女正在講話,方覺親切之際,沒想到那位媽媽居然說,「妳看她身上都是狗毛」,害我頓時很尷尬,回頭跟她微微一笑說聲不好意思,結果那位媽媽就跟女兒說,「她知道我們在說她」,然後那兩個人就咻一下不見了。身上皆狗毛實非我所願,但誰叫我養的是掉毛率很高的PUG咧!!!

By the way, 衣服上都是狗毛比較噁心還是都是頭皮屑比較噁心啊?

*全名應該是鮪魚解X秀,但總覺得打出來好殘忍...

*一時無法從凌亂的桌上找到傳輸線,所以照片容後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