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買了絞肉,做來做去都是麻婆豆腐啦雜醬麵啦肉燥啦等等,肉燥我本來就不是很愛,麻婆跟雜醬做到最後也有點恐怖,聞到就有點不行,這幾天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靈感一來,好像可以試做看看飲茶餐廳常有的丸子喔?!上網查查,果然絞肉還是很強的,不但讓我查到了可以煮湯的豬肉丸子、珍珠丸,連帶的還有西式做法的燉丸子跟香煎丸子,原來絞肉的世界這麼千變萬化啊!

今天我便拿出冷凍已久的豬絞肉,加上一些佐料以後,晚上決定祭出豬肉丸子跟珍珠丸,各位兄姐能想像嗎,在台灣好吃懶做的人居然可以搖身一變做珍珠丸,本來想跟O先生愛現一下的,他居然只是冷冷地回我,國中家政課不就做過了嗎?可惡,我國中家政課只有縫娃娃.....

本來以為會做很久的,但是邊做邊看電視,沒想到差不多半個小時就已經把肉丸做出來了... 想起小時候暑假在二姨家玩,有時候幫著二姨包水餃,也是聞著攪拌好的絞肉香,跟著二姨一邊包一邊看傅培梅美食節目,我每次都亂包一通,自己發明太空船型水餃跟正方型水餃,晚上下鍋煮起以後,表姊表哥通通不想理我...因為太空船餃子的皮都很厚,哈哈~

說回我的珍珠丸,因為糯米通常要前一天先拿出來泡水,結果我好像倒太多了,等下只好來煮個糯米粥吃,雖然這邊還沒冷到需要吃糯米粥,但是我長時間的四肢冰冷,好像也有點超過。不多說了,煮粥去!如果今天晚上菜色做成功的話,再把照片連同食譜一併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