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出遠門,只為吃一鍋燒酒雞。

吃的當下是幸福的,那麻油酒香撲鼻而來,燒的是我的鄉愁。人在國外,要吃個燒酒雞還真是很難,我於是就這樣大口大口唏哩呼嚕地狂灌幾碗,吃不完打包回家繼續燒來吃。可物極必反,連吃兩餐以後,肚子裡盡是說不出的油膩。最近跟我的鄰居聊天,她跟我說了名詞叫「燒心」,前情提要大約也是在談食,我不太清楚什麼叫燒心,但是覺得這個詞聽來有趣,所以我剛剛就很北七的一直在家裡喊著「啊~我火燒心了,我好難過啊~」

我問男人要不要來一杯咖啡,我們兩個合泡一壺來喝,但是現在是晚間九點,男人不願冒險在晚上喝咖啡,叫我自己去沖一杯即溶Iguacu。

Iguacu,啊~我這才想起,我家還有Iguacu。Iguacu是盛產於南美的咖啡,因為我有泰半的親戚住在巴西與巴拉圭,每年他們回來探親,總是用這Iguacu咖啡及Bonbon巧克力塞滿整個行李箱,所以我以前在台灣的時後從不愁沒咖啡喝,也完全不跟星家的時尚,畢竟家裡還有一大堆沒泡完。來到美國,爹娘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替我塞了好幾罐Iguacu。

我這個人比較喜歡喝茶,烏龍金萱鐵觀音,平常都是拿茶當水喝,咖啡只是興致一到的時後偶而來個一杯,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一種情調。不過今天就在我「燒心」到連茶也無可解的時後,這略帶酸味的南美咖啡還是救了我一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