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社區多了日本人的新面孔,一個是Miki,才剛搬來,先生在史大念書的樣子;另一個Kaori,寶寶出生兩個多月,這幾天她們才加入社區媽媽群。來到美國以後,除了這兩家我最近才剛認識以外,我在這邊認識的日本人,只有Hitomi婦夫二人(很抱歉的是,兩年多了,我還是記不起來她先生到底姓啥名啥!Orz)。她們是我在這邊的表姑介紹認識的,表姑知道我說一點日文,就把教會裡唯二的日本人介紹給我認識,然後從此逢年過節,大方的表姑請客,Hitomi她們夫婦兩跟我們一家一定是座上賓,而且表姑還會很貼心地把我們安排坐在一起,說是「這樣聊天方便」。

Hitomi常常會跟我們介紹日本超市的好康,如果誇獎了她做的某道菜餚好吃,下次見面她一定把食譜奉上,是個十分熱情的人,她先生相對之下比較羞赧,但是非常非常有耐心,如果我講了什麼很詭異的日文讓Hitomi很困惑的時後,他先生總能很快地意會過來,然後很快速地又幫我解釋一遍。^^"

她們夫婦很喜歡旅行,所以旅遊資訊一定是每次見面必聊的話題,上次也多虧了他們提供的優勝美地地圖,才能讓我們在GPS起笑之下還能平安順利抵達飯店門口,最後一次見到Hitomi,她們剛從以色列旅行回來,帶了一大堆照片,看得我好生羨慕。是啊,那是最後一回看到她們了。

今年夏天從台灣回來以後,我就一直納悶著,怎麼都沒再看到他們的蹤影,他們夫妻兩人都是聖歌隊的成員,總站在第一排,應該是非常容易就找到他們的...後來實在忍不住問了表姑才知道,好像是受到最近日本經濟不景氣影響,他們在日本的公司總部下令撤回外派人員,那時後我們剛好人在台北。表姑說他們走得急急忙忙的,收到消息前前後後大概一兩個星期,很快就打包行李回家去了。

聽完以後,我心裡無限悵然,雖然我們不是那種平日會相約出去吃飯逛街的朋友,但每次在教會或是在表姑家看到他們,總也能聊得十分開心,如今這對可愛的夫妻回到日本,以後去給表姑請客,少了能聊天的夥伴,很有一種灑逼細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