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週的觀察週記跟馴獸園沒有直接關係。

我們的馴獸園就在我們每週去的教會內,這實在非常棒,因為兩邊資源互通,所有活動我們都不會錯過,畢竟都會被提醒兩次!但是更棒的是,教會除了有附設的托兒所以外,還有一個給小朋友上的音樂學校。陶貴很久以前就陪老母參加Music Together參加地非常起勁,每天可以自在地唱歌唱一個小時,所以我就一直想藉著地利之便,讓他也去音樂教室玩一玩。這個音樂學校,一個星期上課一次,一次一個半小時,我完全不知道老師跟陶貴在幹嘛,因為他每次上完課,就被密斯海力帶回他們的馴獸園陽光班,蜜思海力也不是音樂學校的老師,問她也不會知道答案,索性就放著不管。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家陶貴開始畫起了高音譜記號,還會跟我秀高音譜記號的英文,老母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是因為不會畫高音譜記號,延後半年進入國樂團的.....又過了不久,他開始畫起了四分音符、八分音符,而且那些英文都是我無法糾正的,因為我也不知道英文到底怎麼講,只得由他說。就在這週,音樂學校開放家長參觀,我才終於得見真章。

真的不是蓋的,老師彈高音,大家馬上都會手舉高高,彈低音馬上就會蹲低,老師叫高音譜記號,幼獸馬上跳奔到地毯的高音譜區,然後上到一半,還分組帶到PIANO LAB,老師跟他們講的我是都不懂,因為我沒學過鋼琴,小童手小好像也按不太出個什麼東西,但是我看他好像很高興,一下左邊按兩個黑鍵,一下右邊兩個黑鍵,我想大概只是在體會高音低音的差別吧。我們的觀摩只到一半,後面半堂課,他們要去聽不同樂器的CD。

我一直非常感謝我爹娘,每次我跟他們說我想學什麼樂器,他們就義無反顧出錢出力幫我買樂器,他們從來不逼我去參加什麼考級比賽,頂多我娘表演時會叫我跟著上去湊人數。因此,我雖然拉不出紅梅隨想,卻能在異地思鄉時拉一曲望春風自娛。我也希望我能把我對音樂的這種喜好這種自由這種快樂給陶貴與博能,老媽沒什麼能幹的地方,但拿著樂器隨手編個調子忘情其中,還是做得到的。

 

結論:我已經問過陶貴很多次最喜歡什麼樂器,他每次都回答: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