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最近怎麼搞的,我好像有點看DVD倦怠症,借回來的片,不是看一半就睡著,不然就是看不懂,不知道是不是這兩年塞了太多片了,可能要休息一下!XD這個月我借了Downfall(帝國沒落)、Up in the air(型男飛行日記)、Death Race(絕命尬車)、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當地球停止轉動)、Inside Man(臥底)、Michael Jackson's This Is It、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野獸家園)以及Sin Nombre 。要我說我這個月看了什麼比較值得推薦的片,可能只有Up in the Air、Inside Man跟Sin Nombre,其他我實在沒有什麼想法。Orz

Downfall
這其實是一部外界評價很高的片,光看它有著提名奧斯卡外語獎的頭銜就知道了,劇情主要描寫希特勒生命最後的那段時光,我想像他從掌握大權到最後無計可施束手無策,那是沒落也是落寞。片子介紹還讓人滿想看看的,不過反正到最後我還是沒看完,因為那天我吃日本料理又吃到食物中毒,頭痛欲裂,所以最後在演什麼我都不知道,問我要不要再借回來重看一次啊?還是算了,這個主題的電影我好像看太多了,要喘口氣休息一下。

Up in the Air
一開始我就說了,這大概是這個月裡面,唯二我推的片,喬治克魯尼耶~真是開什麼玩笑,尤其裡面再穿插十分好萊塢的現代人愛情橋段,讓我看了韻味無窮,原來我還是很吃好萊塢這一套啊啊啊啊。說回來,我身邊剛好也有類似這樣一天到晚在空中飛行的朋友,他們看完都馬上跟我表示他們內心的慼慼焉,呵呵。 

Death Race
這部不是我的菜,是O借的。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雖然有基諾李維加持,但是我還是睡意深深,一整部片只留下基諾李維的中文說得真好這樣的印象,聽他講中文,本來還想給他加分一下,沒想到下一秒鐘跟他對話的那位老中,英文講得呱啦呱啦的,頓時之間很有一股裝笑維的受騙感。

Inside Man
非常有趣的一部片,三個主角相互鬥智讓人看得很刺激,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克里夫歐文整部片都矇著臉是怎樣啦!!!

Michael Jackson's This is it
去年最震撼的演藝圈新聞,莫過於Michael Jackson的突然辭世。影界把過去的一些畫面剪接成這部DVD,借的人大排長龍,我們也是慢慢排隊等到這個月才借回家,在影片中複習了一下月球漫步,即使我不是他的大飯,還是會為了演藝圈少了一名巨星而有所感傷。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說真的,這部片實在不對我的味。

除了上面這些片以外,我另外從線上收看墨西哥片Sin Nombre,我不知道中文會怎麼翻,因為我還在思考這部片為什麼要取名如此。劇中環繞兩個主題,一個是我們比較常看見的中美洲人的美國夢,以這條主題線來說,我覺得之前看過的Under the Same Moon把美國夢的艱辛矛盾拍得更好,但是這部片提到了另一個主題MS13,是我沒有接觸過的,所謂MS13指的是拉丁美洲的某支黑幫。從小看港劇的我對幫派片當然沒有什麼陌生之處,但這部片中的幫派,沒有港劇中的道義,也不像教父系列中我們看到的一代領袖,這部片裡的黑幫是真的很恐怖的那種,殺了人還要餵狗吃的那種,看得我心驚膽跳,是一部讓人深思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